行政中心党性教育工作体会

时间:2022-08-12 10:59:12

行政中心党性教育工作体会

通过参加“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胡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宝顺同志《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的精神等,我感触颇深。

“保持党的纯洁性”,这是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今天反腐倡廉、推进党建的必要要求,更是新形势下对我们党员提出的要求。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保持党的纯洁性,这就要求我们要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新形势下怎样才能保持党的纯洁性?我读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思想认识有了较深的提高。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保持思想纯洁,增强抵制腐败的“免疫力”。当前,思想观念深刻变化,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面对各种思想文化交融交锋的新形势,一些党员干部积极创新,刻苦钻研、勤俭节约、廉政为民的精神和思想趋于弱化,而享乐主义,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思想有所抬头,个别领导干部甚至没有把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滑向腐败堕落的深渊。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廉洁自律,修身养性,坚决抵制各种错误观念和腐朽思想的侵蚀。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抵制腐败的“免疫力“

二是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党的纯洁性首先要靠指导思想的坚定纯洁来体现和保障。要始终坚持和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决抵制反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潮的渗透和影响,不断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纯洁性的具体体现,必须锲而不舍地抓实抓好,努力以优良党风维护纯洁本色,改进政风,促进民风。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

《王怀忠的两面人生》纪录片,从另一个角度向我们揭示了失去了共产党员本色的腐化堕落,贪图享受的可耻下场。

本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义务,要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冲锋陷阵,吃苦在前,自觉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处处起表率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我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