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综治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22 10:13:25

扶贫办综治述职报告

2018年,我在政治上始终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认真对待。在推动扶贫移民工作科学发展中,我围绕加强教育、强化监督、建立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和行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积极推进了反腐倡廉建设。现结合本人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党组织安排,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扶贫移民工作法律知识。工作中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所学理论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实践,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有效地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政治洞察力,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强化职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按照分工我主持全局工作。

一是认真抓好今年中央、省、州对扶贫移民局工作的安排;二是认真抓好精准扶贫项目、整村推进项目、精准扶贫非贫困村贫困人口帮扶项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中央专项公益金建设项目、综合防治大骨节病试点项目、大中型水电工程移民后扶、州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等;三是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

我及扶贫移民局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扶贫移民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大,自身不清,形象不良,就无法赢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也就无法开展工作。一年来,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完善健全机制,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明确,个人有廉政承诺,有述廉报告。我严格执行《廉政准则》、财经纪律,坚持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三重一大”集体研究的制度。自己带头垂范,厉行节约、奢侈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标准,不准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严禁班子成员违规使用公车和公车私驾,收受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和公费旅游,外出参观学习。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层层落实,健康地推进了扶贫移民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无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发生。

四、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一年来,个人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一些努力,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常态化,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下一步时至报告我将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原则。一是继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全力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建设进程。三是认真抓好中长期整改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问题,想方设法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切实解决我县扶贫移民局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