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扫黑除恶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1 04:27:07

扶贫扫黑除恶工作总结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局结合职能职责,以“营造浓厚氛围、排查矛盾纠纷、严防安全隐患、畅通举报渠道”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现将本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扶贫移民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落实。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短信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通过走村入户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了大力宣传。并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了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

三、加强摸底排查,重点人员,突出管理。

对扶贫开发和水电移民内的重点行业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我县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对所扎坝库区、分管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进一步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2、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3、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周报告”。对平时的摸排行动加强信息的报送,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及时向县扫黑除恶办报送工作开展情况。4、加大与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