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贷款发放仪式领导讲话

时间:2022-01-21 08:34:56

担保贷款发放仪式领导讲话

同志们:

小微企业在我们镇主要是轴承加工户,对于吸收广大农村剩余劳动力、促当地居民就近就业、保持社会稳定、推动城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一直以来,由于金融市场开放不足,融资困难成为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企业发展中一直强调“抓大不放小”,在各方面给与大力扶持,这次担保公司和农村信用社开展的“担保贷款”业务,为我县在金融层面扶持小微企业开了个好头,这一业务,降低小企业贷款门槛,放大抵押贷款额度,切实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这项业务是农村信用社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是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措施,对于做大做强小微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担保公司和农村信用社要严格规范程序,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积极主动地为贷款企业提供优质、快捷服务,更要发挥好银、企桥梁作用,增进互信互利;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严明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切实有效预防和降低信贷风险,营造银企合作的良好环境。同时,获得贷款的同志要把钱用在刀刃上,找准发展项目、城实劳动、扎实创业,进一步扩大再生产,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同志们,小微企业发展是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发展离不开优良的金融环境和服务,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是互生互利的紧密伙伴,银企良性互动、共生共荣的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能通过这次会议,取长补短,互相交流,共同发展,促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业务快速增长,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