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0 10:49:09

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石府发〔2013〕13号文件精神,依照石安办发〔2013〕5号《关于立即开展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和县政府副县长廖旭东同志在县公共交通安全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我局于2013年8月20日至22日对县交通运输企业(站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安全生产隐患现场整治大排查,现将排查出的问题和落实工作措施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排查检查情况

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县公共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和县安委办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于2013年8月19日下午立即组织县运管所、县运输企业和中心客运站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县公共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相关情况,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和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严把客运车辆的技术性能关和从业人员的准入关。确保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会后,于2013年8月20日至22日,组织运管所、运输公司、车站有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检查、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下:

(一)运输公司(含公交公司)

1.有个别客运车辆未随车配齐安全锤、灭火器;

2.公交车未按规定安装GPS监控设施设备;

3.农村客运班线车辆未按要求进站作业,在站外乱停乱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二)中心客运站

1.进出站口的值班安全管理人员有时存在擅自离岗的现象,致使无关人员和车辆随意进出,形同虚设;

2.“三品”行李包安全检查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和安全意识差,致使个别旅客有未经检查行李包上车现象。

二、落实工作措施

对进行安全排查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分别下发了安全整改落实通知书,要求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一)运输公司(含公交公司)

1.已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对各公司客运车辆(含公交)进行全面的安全自查自纠,及时配齐随车安全工具。

2.公交车辆已制定GPS监控设备的安装计划和落实时限。

3.已加强对农客班线车辆的安全管理,并规范其进站作业,和经营行为管理的工作措施。

(二)中心汽车客运站

1.组织召开了全站职工的安全教育学习会,并落实各岗位的安全工作责任人。

2.已重新调整进出站口和“三品”检查岗位人员,目前,各岗位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有了明显改进。

三、今后工作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狠抓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加强行业管理,经常性的开展行业安全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和处理问题,确定落实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广大旅客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