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承诺书

时间:2022-09-04 05:02:00

扶贫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承诺书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四明确一承诺”要求,切实解决我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此,我办对以下4个事项作出公开承诺:

一、抓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责任人:

整改目标:圆满完成年整村推进扶贫开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任务,充分发挥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

完成时间:年12月底完成。

整改措施:一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新农村建设亮点;二是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调和请示汇报,切实加大资金整合力度;三是加强督促指导,严格按规划要求抓好项目建设,确保上海虹口区援建的8个新农村、54个省级重点扶持村、15个省级重点建设村、省财政厅援建龙坪片区6个新农村和183个县级自筹资金建设村容村貌整治村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抓好易地扶贫开发

责任人:

整改目标:使搬迁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最终达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完成时间:年9月30日完成。

整改措施:一是搞好摸底调查,统筹考虑搬迁户的人居环境,突出规划到位,使搬迁户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二是强化资金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使有限的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圆满完成今年115户511人的易地搬迁任务。

三、抓好劳务培训和输出工作

责任人:公务员之家:

整改目标:进一步抓好劳务培训和输出工作,达到“输出一人、受益一片、带动一方”的目标。

完成时间:年9月30日完成。

整改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农村剩余劳动力参加培训和外出务工;二是加强与县职中、农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培训力度,突出培训实效;三是加强与发达地区用工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抓好我县的劳务培训和输出工作,确保年内培训400人和输出5000人的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四、加大投入,积极为扶贫点办好事实事

责任人:

整改目标:在抓好单位常规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挂钩扶贫点办好事、实事。

完成时间:年12月底完成。

整改措施:积极深入扶贫挂钩点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急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一点、干部职工捐资一点和单位出一点的办法,抓好项目建设,力争把扶贫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