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营销发展论文

时间:2022-09-09 06:12:0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营销发展论文

1借力外脑,人才引进要舍得

经过1年多的筹备,邮政储蓄银行已经对信用卡市场有了初步认识。但这些认识只停留在理论层面,缺少相应的实践支持。邮政储蓄银行必须坚定地引进外部人才,强力推进信用卡的市场营销和推广。引进人才一定要舍得投入,大力吸纳信用卡营销专业人才加盟邮政储蓄银行,为其提供有吸引力的薪酬待遇,不必拘泥于现行的薪酬体系。只有高水平、有经验的信用卡人才才能使信用卡市场推广有一个更高的起点,为信用卡市场的前期启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2研究客户,客户信用要获得

目前邮政储蓄银行的绿卡用户已超过2亿,对这些客户信用状况的研究至关重要。信用卡必须发给那些资信评级良好的客户。前段时间,山东济南一些信用卡客户通过与POS收单商户进行私下协商,频繁在POS机具上套现,套取了银行的信用额度,无形中加大了商业银行的信用风险。因此,邮政储蓄银行应积极与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对接,第一时间查询信用卡客户的资信情况,待资信评级反馈并确认良好后再给予发卡资格,降低信甩卡信用风险。

3研究市场,竞争对手信息要听得

2003年以来,信用卡市场呈几何级增长态势,2007年各家金融机构发卡近亿张,2008年上半年信用卡发放量更是大幅增长。目前,招商银行的发卡量超过3000万张,可谓一枝独秀,广东发展银行发卡量也接近1000万张,紧随其后。目前,竞争对手对市场的研究能力已经达到较高水平,他们针对一个信用卡客户推出多款信用卡进行轮番轰炸式的市场营销。例如,招商银行的金葵花信用卡、中信银行的QQ信用卡、兴业银行的校园信用卡等都有非常鲜明的客户定位;中信银行与可口可乐、腾讯公司联合发行信用卡也是非常好的创意,对于提高信用卡的市场知名度具有很大作用。邮政储蓄银行要做好竞争对手的研究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了解竞争对手,并采用有效措施加以应对。在大多数情况下,竞争对手会根据其对市场的判断随时作出调整,市场和竞争环境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如果依然用固有的方法进行市场营销,很可能导致效果与预期的背离。因此,对竞争对手的研究是邮政储蓄信用卡市场营销的重要工作。公务员之家

4反应迅速,营销机构调整拖延不得

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市场营销处于市场的探索时期,只有大胆地进行试验,积累丰富的经验指标样本,才能为下一步的市场开发提供帮助。随着信用卡试发卡工作的不断推进。将出现很多问题考验信用卡组织机构的协调能力,机构组织流程的不合理、不科学。会为将来大规模的信用卡发放带来巨大压力。为此,各级机构要反应迅速,对各种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整理,对信用卡管理机构进行有效梳理和调整,确保客户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避免推诿扯皮等现象,同时客户投诉峰值的压力测试也要第一时间安排完毕,确保信用卡投诉和业务电话畅通无阻。另外,信用卡管理人员必须熟悉基层的业务流程,掌握各级银行管理机构、邮政管理机构的特点,在大规模发行信用卡时做好有效沟通,确保未来邮政储蓄信用卡工作的顺利开展。

信用卡是银行的复杂类产品业务,能否做好信用卡营销工作是检验邮政储蓄银行经营成果的试金石。信用卡营销将在目前绿卡营销的基础上进行,前期进行的商贸市场开发、商易通开发、小额信用贷款和质押贷款开发、黄金户开发等都与信用卡开发有密切联系。这需要邮政储蓄银行整合多种力量,利用各种资源把信用卡工作做好,做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只有具备全方位、多层次产品的银行,才是成熟的商业银行,才是有生命的、富有竞争力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