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论文

时间:2022-05-04 08:14:59

企业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论文

1转变企业员工的工作思想理念

中石油昆仑燃气安徽分公司在企业员工转变思想理念上,积极引导员工自身去改变思想,细化原则,来服务企业。对于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来说,最根本的基础就是企业的政治思想工作。思想工作的正确引导,是让大家不断的具备凝聚力,不断推动生产发展的基础。充实内容,创新形式,完成目标。将理论融入到实践当中,不断充实思想政治工作内容,让枯燥的工作更加的生动。企业员工还需要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素质,扩展自己的空间,开阔视野,不断进取。企业的领导要起到带头作用,工作与理论想结合,取得工作的实效性。领导树立正确的思想,积极开展各项公司活动,不断推动政治思想工作的开展。

2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一是提高企业员工工作人员的素质。企业员工队伍素质是企业员工政治思想工作开展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思想政治工作要放在队伍的重要位置,不断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是为了思想政治工作储备人才。二是加强企业员工的队伍建设。企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都希望企业的员工能够一专多能,一个人在多职位多岗位进行工作,需要企业去培养这样的员工队伍,不断的打造专业的思想政治员工队伍。三是化小单元对企业员工进行应知应会的建设。企业的小单元建设是企业的最基层单元,也是企业的管理的基础,有助于企业的管理与实施。

3构筑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体制

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机制,注重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改变传统管理模式,改变固有思维模式,让思想政治组织具有更大的主动权,更具备思想政治思想,这样才能让员工队伍充分发挥能动性。建立健全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注重企业文化的宣传。针对生活的新变化,改革的新举措做好,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宣传工作。

4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建议

4.1从行动上高度重视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是凝聚人心和调动人的积极性的重要工作,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能够激发人的创造性,能够根据组织,教育群众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为党完成任务和目标做好保障工作。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个优质的环境,企业的政策得到整正确的贯彻和执行,能够更加有效的为企业注入新的生机。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思想上的高度,决定了企业是否能够专心致志的搞改革,搞发展。也能够说明企业是否高度重视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建设。

4.2加大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培训的投入

制定完善的政治工作,加大力度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培训,为企业培训干部队伍,这是对企业人力资源的重要保障。在培训的方面,我们要重视创新培训,可以采用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在培训期间,需要邀请培训相关的专家教授来公司亲临指导,提高企业员工个人素质,还需要去参加社会上的相关培训,这样不仅可以在外面接触到新的内容和新的想法,也可以把企业自身的想法与同行业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取长补短。我们还要重视培训的内容。要积极的参与培训当中,培训的学习内容包含,经济管理、企业文化、政治理论等,这些知识都需要我们很好的了解和掌握,通过我们不断的学习来提高企业员工队伍的思想政治领悟。

4.3不断提高企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企业员工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党组织想紧密的结合离不开企业员工队伍的政治思想培养,把企业员工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是企业必须要做的功课。企业员工队伍要有自觉性,要学习邓小平理论,思想,马列主义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方针策略,自觉按照党的章程办事。思想政治在企业的发展是一门很强的应用课程,要求企业员工队伍思想工作必须具备多方面的知识,不仅要掌握好思想政治理论知识,还要将知识与理论结合,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知识还要懂得企业的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真正与企业理论想结合。企业员工队伍思想工作性质决定了企业员工能过胜任什么职位,企业政治干部更需要具备这样的能力,企业干部要注重提升学习能力,读写能力,协调能力和研究能力。中石油昆仑燃气安徽分公司对思想政治工作不断的研究是有一定价值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不断可以影响整个企业的发展的,也同时可以影响到企业的经济发展。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思想政治工作的知道,企业在市场竞争当中如果想利于不败之地,就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企业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不但可以面临企业发生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还可以与其他企业进行沟通,面对危机来临的时候可以更容易解决危机。当企业遇到问题时候,让企业员工稳定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去对企业员工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不但影响企业的经济发展,也是企业员工队伍建设好的基础。企业的员工应该以企业的发展为中心,同心同力,为企业的发展,为国家的富强和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吴鹏举单位:中石油昆仑燃气安徽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