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模式探析

时间:2022-11-27 03:05:18

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模式探析

高校电子商务的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模式是基于大学生自身的创业特点而言的,高校大学生拥有的新型营销方式比较多,因此在其后续进行多肉植物创业的过程中,能够根据不同的电子商务模式,进行多肉植物的创业经营,其通常使用的电子商务创业模式为B2B、B2C、C2C,这些不同的多肉植物创业模式能够给高校大学生带来诸多收益。本文将对这三种创业模式进行分析研究。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客户端/服务端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各国政府、学者、企业界人士根据自己所处的地位和对电子商务参与的角度和程度的不同,给出了许多不同的定义。电子商务分为:ABC、B2B、B2C、C2C、B2M、M2C、B2A(即B2G)、C2A(即C2G)、O2O等。对于高校大学生在电子商务背景下的多肉植物创业模式来说,其通常使用的电子商务创业模式为B2B、B2C、C2C,在这些电子商务背景下,大学生的多肉植物创业能够将企业与客户以及企业与企业相结合,以此来使得大学生的多肉植物创业能够更加顺畅。基于上述论述,本文将对这三种电子商务背景下的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模式进行探讨分析。

1B2B的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模式

B2B是指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专用网络或Internet,进行数据信息的交换、传递,开展交易活动的商业模式。它将企业内部网和企业的产品及服务,通过B2B网站或移动客户端与客户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网络的快速反应,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促进企业的业务发展。对于高校大学生来说,其通常运用这种创业模式进行多肉植物的经营。B2B将两个多肉植物企业利用互联网进行联合,这极大的解决了高校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中的资金问题,高校大学生可以将其自身的企业与企业企业进行结合,以此来获得更加充足的多肉植物经营机会。在寻找合作企业的过程中,高校大学生可以优先利用互联网进行企业信息的查询,以此来获得对于大学生来说最优的合作企业,这些企业的实力一定要与高校大学生自身的多肉植物企业对等,这样才能够增加二者合作的可能性,实现共赢。综上所述,高校大学生可以利用B2B这种创业模式,进行多肉植物的创业,以此来提高其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2B2C的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模式

B2C是Business-to-Customer的缩写,而其中文简称为“商对客”,“商对客”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也就是通常说的商业零售,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这种形式的电子商务一般以网络零售业为主,主要借助于互联网开展在线销售活动。B2C即企业通过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新型的购物环境——网上商店,消费者通过网络在网上购物、在网上支付。大学生在进行多肉植物的创业时,可以利用这一电子商务模式,进行多肉植物的经营研究。大学生可以开设相关的网上商店,客户可以通过商店商品页的介绍,自主进行多肉植物的购买,在后续的商品流通中,大学生再与相关的物流公司合作,将相关的多肉植物运送给客户,如此一来,就实现了B2C这种电子商务模式下的大学生多肉植物的创业模式更新。综上所述,高校大学生在进行多肉植物创业时,可以利用B2C这种电子商务运行模式,实现其自身的企业运营与客户购买的结合,以此来提高其自身多肉植物行业的创业效率。

3C2C的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模式

C2C指的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消费模式,它强调的是一种线下的消费交流,高校大学生在进行多肉植物的创业时,可以利用这一模式,在线下开设门店,面对面与消费者进行交流。这样一来,高校大学生的多肉植物创业就有了一定的自由度,大学生可以利用线下门店与消费者的直接接触性,定期地举办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消费活动,这些活动可以给予消费者一定的消费福利,消费者在后续进行消费的过程中,可以利用这些福利进行多肉植物的消费,而这些福利可以表现在多个方面,例如,高校大学生可以对消费者实行积分制的模式,消费者每次消费之后都可以获得一定的积分,积分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获赠一些额外的多肉植物,如此一来,消费者的消费积极性有所提高,其对于大学生多肉植物门店的好感也能够有所上升。综上所述,大学生在进行多肉植物的创业时,可以利用C2C这一创业模式,实现其自身创业的多样性,激发消费者的消费激情。

4结束语

基于高校电子商务的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具有一定的优势,这种优势表现在大学生资源的丰富上,大学生可以利用现阶段的电子商务环境,自主性的进行多肉植物的创业,在创业的过程中,大学生必然会遇到诸多的经营难点,面对这些难点,大学生要学会去利用新时代的工具解决,并且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这样一来,大学生的多肉植物创业才能够更加顺畅深入。对于高校大学生在电子商务背景下的多肉植物创业模式来说,其通常使用的电子商务创业模式为B2B、B2C、C2C,这三种多肉植物创业模式对应了不同的对象以及方法,在实际的创业中,大学生可以单独利用这些不同的创业模式,也可以将这些创业模式中的两种或者几种进行结合,以此来获得最优的创业效果,获得一定的收益,有了收益,大学生可以将这些收益投入到多肉植物的创业中,如此反复循环,就实现了其自身多肉植物经营创业的高效性,同时大学生自身的多肉植物创业经验也能够更加丰富,其经验能够为我国所有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提供借鉴,如此一来,我国的基于高校电子商务的大学生多肉植物创业模式会更加丰富。

参考文献

[1]李眷.基于电子商务流通环节的植物检疫工作[J].南方农机,2016(1):34.

[2]李平,陈莉丽,杨凤军,何晓蕾,李银明.大庆市多肉植物消费市场的调查[J].农业技术与装备,2017(1):12-15.

作者:刘家轩 单位:西京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