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济波动影响因素及对策

时间:2022-04-24 09:28:23

房地产经济波动影响因素及对策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得以迅速发展,尤其是房地产经济,在近几年成了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极大地推动了我国经济的发展,但是房地产在迅速兴起的同时,也出现一些问题对房地产的发展产生了很多不利的影响。本文重点阐述了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影响因素,并且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关键词:房地产经济;波动;影响因素;对策分析

1引言

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经济产业的背景下,房地产经济得到了很快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我国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但是房地产行业和其他行业相比较具有投资大、回报时间长,而且波动性也比较大。本文阐述了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影响因素,提出了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给房地产经济的发展提出了方向。

2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影响因素

当前市场经济波动比较大,在这种背景下会影响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因素也有所增加,必须对这些因素进行分析,才能采取有效的措施,从而促进房地产企业的发展。2.1经济因素。众所周知,房地产的企业发展是建立在金融资金的基础之上的,特别是对于刚刚起步的房地产企业,在前期首先就要投入资金。如果资金不到位,那么房地产的发展就会受到制约,为了房地产的稳定发展,企业和银行就需要建立起长期的联系,通过贷款的形式来解决资金遇到的问题,因此在后期发展阶段,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和资金是紧密相连的,企业内部可以通过转账来对资金的动向进行调整,其他的部分可以通过其他的一些形式自主解决,在资金的筹备的同时也能促进基本运作。2.2土地因素。我国作为领土面积在世界排行第三的国家,领土资源是非常丰富的。众所周知,房地产企业要想发展,就会用到很多的土地,但是如果土地利用的不合理,也会对企业的发展产生不良的影响,房地产的土地需要得到国家政府的批准,企业获取土地的使用权之后,可以对土地进行处理,但是如果开发的不合理,也会对企业后期的发展产生不利的影响,造成经济的波动。2.3市场因素。房地产企业在目前的市场发展的背景下波动是非常大的,有一些波动严重的会造成经济运行尽早。从目前市场反馈的情况来分析,居民在购房时选择的面积和居民的消费水平是相关联的,未来房地产经济的发展是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调整的,因此在确定企业发展方向的时候,一定要对市场先进行调查之后再进行决策,这样可以将风险最小化。

3控制房地产经济波动的措施

3.1完善经济管理制度房地产经济波动的主要因素是受到经济的影响,因而要健全对这方面的法律制度,以便于房地产企业所有的经济活动都能够有法律可依,能够得到法律方面的支持。第一,要在政策上给予支持,通过市场调查可以看出,很多的居民对经济适用房青睐有加,在工程的规划之初,就要把经济适用房作为主推业务,让居民了解到优惠的政策,同时要加强管理的力度,使政策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和肯定。第二,要建立完善的金融管理制度,要以当地经济发展的水平为基础,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对制度进行完善和健全,对房地产企业经济波动的幅度进行适当的调整,以保证制度和管理的同步性,保证房地产企业的发展能够得到双重保障。3.2调整土地政策。土地资源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关键和核心,在现有的体系上对土地管理政策进行适当的调整,可以促进房地产经济发展的进程,要对土地审批的制度加大管理的力度,对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进行定期的培训和考核。同时要选择有责任心的人去承担管理的工作,严格的执行土地招标的程序。在根据相关的协议对土地的政策进行调整,对协议的内容要严格地执行,对土地管理的流程要进行细则化,加大土地管理的力度,以改善土地管理的目前现状。为了避免出现土地规划不明确的现象,在进行土地的管理时要加强对土地规划体系制度方面的完善,以保障管理体系的长期适用性。3.3调整当前投资的管理政策。在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因素中投资政策占据主要地位,面对房地产经济拨打大,而且管理体系不完善的情况,要建立起完善的投资管理证词,根据领域不同,制定的规章制度也要不同,要把规避风险作为制度的核心。对房地产的经济变化情况要及时地掌握,要尽量地使企业的发展科学和。另外还要把管理中各个发展结合起来,进行区域化的设计,管理的策略要根据房子的类型来进行策划,对投资的主体进行明确,尽量避免一些可能的风险,加强投资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操守,提升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正确分析房地产经济的影响因素并及时采取对应的措施,为经济效益的提升做好保障工作。

4结语

因为房地产的发展和国家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而且房地产经济波动比较大,且受到的影响因素比较多。因而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管理方面的制度,在制定制度时要注意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在此基础上对制度进行调控,从而从各个方面保证房地产经济的平稳快速的发展,这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参考文献

[1]谢经荣,王伟.中国房地产周期波动与探析[J].中国房地产金融,2012(4).

[2]司云娜.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影响因素及对策[J].赤峰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0(2).

[3]徐玉凤,李胜君.解析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影响因素及对策[J].现代经济信息,2013(8).

作者:陈静 单位:仙游县村镇规划建设管理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