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在酒店专业的运用

时间:2022-12-19 11:26:17

大学英语在酒店专业的运用

一、设置符合学生实际的教学内容,提升学生的英语专业水平

课堂教学改革不能流于形式,更不能停留在表面上,而要切实落实到实际的教学中,找到教学改革的航线,顺应时代和教育发展的趋势,满足社会对不同人才的需求,从而更有效地践行课堂教学改革。所以,酒店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师要全面研究教学内容,具备高瞻远瞩、拥有创新的实践精神,认真地研究和探究酒店专业的教学内容,全面地发掘和找寻教学中与英语应用文写作有关的信息,实现两者之间的相互融合和补充,切实推进应用文写作教学改革的成功开展。因为酒店管理专业涉及范围、涉猎的领域尤为广阔,教师可以引导学生从酒店的实际出发,协调好各个部门的关系,引导学生掌握更加全面的英语知识,在与客人进行交流的过程中,熟练地运用英语口语,为应用文写作做好铺垫,从而实现英语知识的延伸和拓展。这样把教学内容真正融入到实际中的方法,更能提高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和沟通水平,帮助学生积累丰富的词汇量,消除学生进行应用文写作的障碍,促使教学内容与学生的专业课程相一致,从而帮助学生更深刻地理解英语知识,应用英语知识,全方位提高学生的英语专业水平和能力。

二、巧妙地运用灵活多变的教学策略,全面激发学生的自主意识

社会的需求,是教育教学改革前进的方向,更是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提高的关键。只有灵活地运用不同的教学策略,注重学生自主意识和能力的有效提高,才能为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提供有利的教学条件。所以,酒店专业的大学教师要善于运用多元化的教学策略,变单纯的知识传授,为启发式、讨论式、探究式的教学模式,彻底打破传统课堂桎梏,展示多样化教学策略的无限优势,冲破常规教学的束缚,凸显教学策略实用型和技术性的特征,把真实的教学情境应用到课堂中,吸引学生,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学生创新思维意识的全面发挥,让学生切实体会到参与应用文写作的乐趣。与此同时,酒店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师为了达成应用文教学改革的全面落实,要开展小组合作教学方式,以小组为单位,为不同的小组进行分工,分别担任前厅、后厨、餐厅、客房等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然后让学生运用英语与客人进行简单的交流。这样,既可以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主动意识,让学生发自内心地参与到应用文写作中,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交际能力和用英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实现应用文写作与酒店管理专业的整合,促使学生实践素养的提高

众所周知,酒店专业的教学目的在于培养专业的管理人员,从而更好地服务于酒店,以促使酒店更健康、协调、稳定地发展。所以,作为酒店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师,要把握好本专业的特点,认识到学科内容与实际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侧重学生实践素养的提高,有效地开展和实施应用文写作的教学改革,以提高学生英语的应用能力为己任,探究创新的教学手法,真正把应用文写作与酒店专业搭配起来,为学生提供温馨和谐的语言环境,让学生自主地动手参与到写作中,把自己对酒店专业的认识和看法,用英语的形式表达出来,然后借助良好的语言氛围,充分展示自己的英语语言的应用智慧,为解决酒店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的来说,推进酒店管理专业大学英语应用文写作的教学改革,是顺应时展的必然趋势,也是高职院校融入社会的重要手段。作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师要具备积极向上的职业素养,敢于摈弃传统教学桎梏,合理地运用以上有效的策略和方法,全方位推进应用文写作教学的改革,实现企业与英语知识的有效结合,侧重学生实践性和导向性的引导,突出英语学科的特点,展示其强大的优势,及时发现教学改革中的漏洞,并加以调整,从而提高学生应用英语的综合素养。

参考文献:

[1]尹红兵.论酒店管理专业大学英语应用文写作教学改革的有效开展[J].中国科教创新导刊,2016(10):172-173.

[2]王金宝.试论酒店管理专业大学英语如何进行应用文写作教学改革[J].科技信息,2017(19):165-166.

作者:卢琳琅 单位:眉山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