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管理模式在消毒供应中心的运用

时间:2022-07-09 03:38:26

细节管理模式在消毒供应中心的运用

【摘要】目的:分析细节管理模式在消毒供应中心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我院的消毒供应中心实施细节管理模式,具体的结果和实施常规管理的效果进行分析,明确细节管理前后的各项指标,结合数据内容总结效果。结果:分析对比不同时间段的护理质量评分情况,实施后的安全识别能力、风险防控意识等高于实施前,各项数据资料分析后得知,差异明显,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分析对比实施前后的满意几率情况,实施后的满意几率是93.3%,实施前的满意几率是73.3%。结论:在消毒供应中心实施细节管理模式有重要的作用,能起到协调各个供应室的作用,管理效率明显提升,为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创新提供了思路。

【关键词】细节管理模式;消毒供应中心;护理管理;管理效果

消毒供应中心在医院组成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承担着向各种科室供应敷料的责任,整体工作质量和患者的自身安危存在一定的联系。消毒供应中心处理的物品比较多,工作量很多,各个环节都是紧紧相扣的,在实施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出现严重的后果,针对此类情况,在当前护理管理中必须采取科学有效的护理方式进行管控,细节管理方式有重要的作用,在当前取得突出的作用。为了分析细节管理模式在消毒供应中心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在我院的消毒供应中心实施细节管理模式后,将具体的结果和实施常规管理的效果进行分析,明确细节管理前后的各项指标,结合数据内容总结效果。详细数据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从2017年8月~2019年8月我院的消毒供应中心实施细节管理模式,其中供应室的工作人员是23人,男女分别是22例和1例,年龄区间是24~50岁,平均年龄(33)岁,其中大专学历12例,剩余是大专以上学历。所有研究对象知情且同意,自愿配合参与。1.2方法。在本次研究中从2017年8月~2019年8月实施细节管理方式,管理后将其和实施前的情况进行对比,具体的举措如下:(1)成立质控管理小组:在实施阶段需要成立质控管理小组,让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担任组长,其他成员担任组员,组长定期进行对应的考核,将各类注意事项通知组员,使其可以能积极配合。等到所有护理人员通过考核之后,可以进入到临床实践护理中去,定期开展护理工作,有序进行监督。此外结合科室当前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的战略对策,确保方案的合理性。(2)完善现有管理制度:由于当前工作中存在制度缺失和不完善等现象,针对存在的各种情况,需要保证责任明确,只有实施安全管理之后,才能确保合理性和有效性。(3)环境管理:消毒供应中心的环境对质量有直接的影响,需要确保工作区域的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划分污染区和无菌区以及清洁区等,对各个区域做好标记工作,保证符合科室的对应标准要求。(4)按照规定操作:在当前操作中按照实际规定进行灭菌消毒处理,尤其是机械设备的消毒处理中,进行物品的清洗,将表面的污染物处理干净,达到理想的标准要求。工作人员需要穿戴防护用品,在灭菌工作中登记好各项灭菌参数,认真核对对应的数据信息。1.3指标分析。(1)分析和对比不同时间段的护理质量评分;(2)分析和对比实施前后的满意度情况。1.4统计学分析采用SPSS21.0软件进行实验数据分析,用n表示计数资料,用%统计计数资料,用检验计数资料,如果检验后P<0.05则说明差异明显。

2结果

2.1分析和对比不同时间段的护理质量评分分析和对比。不同时间段的护理质量评分情况,实施后的安全识别能力、风险防控意识等高于实施前,各项数据资料分析后得知,差异明显,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详细的数据分析如表1。2.2分析和对比实施前后的满意度情况分析和对比实施。前后的满意几率情况,实施后的满意几率是93.3%,实施前的满意几率是73.3%,数据分析得知,实施后的满意几率更高,数据对比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数据分析如表2。

3讨论

消毒供应中心承担着医院物品清洗、消毒和灭菌等对应责任,在后续管理中,合理化管理之后,能减少医院感染,避免出现严重的交叉感染的情况。在消毒供应中心的各项管控中,兼顾到安全性、准确性和其他方面情况等,在后续管理中,注意物品的回收和清洗等,只有做好灭菌处理工作,才能提升可行性[1]。消毒供应中心需要依据医疗进步的管控现状实施后续管理。细节管理涉及到的内容比较多,工作人员在工作阶段,要求进行工作总结,积累经验,分析可能出现的各种细节问题,将消毒供应室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在后期管控中,要求领导部门对消毒供应中心的各项管理引起重视,委派专业的工作人员实施管理。在细节管理中从细节入手,对不同环节进行管控,减少医患[2]。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做好记录,使各个科室的医疗器械能达到充足的供应,保证临床工作的顺利开展[3]。分析和对比不同时间段的护理质量评分情况,实施后的安全识别能力、风险防控意识等高于实施前,各项数据资料分析后得知,差异明显。分析和对比实施前后的满意几率情况,实施后的满意几率是93.3%,实施前的满意几率是73.3%。说明在消毒供应中心的管理中实施细节管理方式,对提高集中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质量有重要的作用。综上所述,考虑到当前消毒供应中心的具体管理情况,合理有效的进行细节管理之后,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几率,值得借鉴和实施。

参考文献

[1]庄美云.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中细节管理模式的应用研究[J].实用临床护理学电子杂志,2020,5(04):187+191.

[2]姜国荣.细节管理模式在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J].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9,7(31):128+133.

[3]曹瑞芳.细节管理融入消毒供应中心护理管理中的效果观察及护理服务意识评分影响分析[J].首都食品与医药,2019,26(21):106-106.

作者:赵小玲 单位: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