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存单让节日礼物增值

时间:2022-07-25 10:24:00

礼仪存单让节日礼物增值

中行北京分行节前推出了新一代“礼仪存单”,即专门用于馈赠的特殊存单。今年中行的“礼仪存单”有四款主题,分别是“金鸡贺岁”、“岁岁平安”、“恭喜发财”和“生日快乐”,不但每款存单本身设计喜庆,惹人喜爱,还根据主题不同,配有不同的专用封套,分别适合年节、祝寿等用途。

“礼仪存单”的最低起存金额为人民币50元,共有两种存款方式可以选择。第一种是大家最熟悉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方式;另一种则是较为新型的“定活两便”储蓄存款方式,这是一种存款时不约定存期,可以随时支取,利率随存期的长短而变化的储蓄存款,在利率的确定方式上明显优于活期存款,在存取的便利度上,又优于定期存款。这种存款方式计算利息比较特殊:存期不满三个月的,按实际存入天数计付活期利息;存期在三个月以上,整个存期按实存天数的同档次定期整存整取存款利率(最长为一年)打6折计息。以客户存10万元本金为例(假设账户一年之内未发生存取交易):如果存成活期,年利率只有0.72%,一年后连本带息(扣除利息税)为100576元;如果存成“定活两便”,一年后全部支取,按照同档次整存整取利率2.25%打六折,扣除利息税后本息合计101080元,比活期储蓄多得利息504元,也就是说,“定活两便”存款方式得到的利息约是活期存款利息的1.87倍。“礼仪存单”按照实名制要求开户,可以挂失,预留密码后可以在全市范围内通存通兑。送这样的“礼仪存单”,相当于送给对方会增值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