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焦裕禄》观后有感

时间:2022-12-23 03:59:21

电影《焦裕禄》观后有感

近日,我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影片通过焦裕禄的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例,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作为一名医院党员干部,我要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当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为促进医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作贡献。

一、学习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

焦裕禄同志之所以被誉为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之所以深受人民群众爱戴,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在于他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诚心诚意当人民公仆。我学习焦裕禄同志公仆精神,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服务好广大群众,让广大群众满意我的工作,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发展。

二、学习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

焦裕禄同志身为县委书记,始终坚持生活简朴、勤俭办事,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他的衣、帽、鞋、袜都是补了又补、缝了又缝。虽然时代不同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建设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空前提高,过上了小康生活,不需要再象焦裕禄同志那样,衣、帽、鞋、袜补了又补、缝了又缝,但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能忘,要继续大力继承和弘扬。我学习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树立自身良好形象,营造艰苦创业、勤俭朴素的浓厚氛围。

三、用焦裕禄精神教育引导医院职工

目前我们医院部分职工做事要讲待遇,没有待遇不肯尽心工作,这主要是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要用焦裕禄精神教育医院职工,引导医院职工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象焦裕禄同志那样不计报酬、不讲待遇,无私奉献,一心扑在工作上,认真做好医疗工作,提高医疗质量,争当“三好一满意”医务人员,为医院发展尽力而为,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电影《焦裕禄》看完了,我要把观看电影《焦裕禄》所收获的思想感受和精神理念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时以焦裕禄精神激励、鞭策自己,按照医院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面做好自己所分管的党务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医院科学发展、持续发展作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