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生态示范区体会

时间:2022-08-02 10:06:22

创建生态示范区体会

1、正确认识,转变观念,是创建的根本

生态保护要与旅游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必须遵循“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加强管理,将生态旅游示范区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种模式和载体,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的目标。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是创建的关键

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部门给予全力保障。神创建工作,在得到国家、省市旅游局、各级各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的基础上,我县举全县之力,合力共进,成效明显。我们将以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力推进国家公园试点和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

3、以人为本,广泛宣传,是创建的基础

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是实现创建目标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在创建过程中,我县进行各种途径公开信息,征求各方意见,提高了公众环境意识和参与的积极性,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后将继续加强宣传,强化生态旅游理念,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生态示范区建设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