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领悟

时间:2022-03-25 08:27:00

市委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领悟

本人很荣幸能够抽调到市委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工作,为全市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尽一点绵薄之力。在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刻体会科学发展的内涵,对照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使自己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有明显提高,收获很大。

一、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按照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办公室的要求,认真学习两本书,《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二、提高活动重要性认识。随着学习的深入开展,我对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一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市干部职工的现实需要;二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促进我市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三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强化以人为本、民生为重发展理念的有效载体。

三、认真做好本质工作。有了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刻认识,作为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办公室工作人员,认认真真做好科学发展观办公室基础性工作,同时,为全市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声有色开展做好宣传报道。

一是学习资料分发。为了保证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都能人手一册科学发展观学习资料,认真做好领取学习资料登记造册,每天一统计,及时掌握领取学习资料情况。

二是办好简报。为了更好地宣传报道全市各部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情况,宜城市科学发展观办公室定期发行简报。认真统计各单位上报的学习信息,根据各单位联系实际上报的材料,秉持“宁缺勿滥”的原则,认真筛选,提高简报质量。通过发行简报,交流学习体会,推广好的学习经验,促进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全市各部门如火如荼开展。

通过一年多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我更新了观念,提高了素质,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但我也知道眼前取得的实效只是初步的,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有相当的差距,我将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深度和广度上做文章,在科学和务实上下功夫,以科学发展观为引擎,推进日常工作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