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2-11 01:25:00

学习心得体会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牡丹虽艳,菊花亦不失其芬芳淡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

20*年,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这一年,我离开了如母亲般庇护自己的校园,走上了风雨交织的社会大舞台——我参加工作了。从选择成为公务员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奉献的开始。说实在话,我并不是一开始就理解这句话的内涵。年少的我跟其他很多刚走出校园的男孩女孩一样,心中充满了各种美丽的梦想,血液里涌动着对未来的无限期待,我憧憬火热的事业,渴望精彩的人生,向往波澜壮阔的世界。但是当我踏上工作岗位后才发现,现实的工作中,并没有那么多让人风风火火的时候,有的只是整天整天默默无闻的劳作。于是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体会到了现实与梦想之间巨大的反差,我很失落,作为初生牛犊的我,甚至有些失望了。然而,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希望,因为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我才逐渐发现,我的工作原来竟是那样的可贵和值得珍惜,我的领导,我的同事,我周围的一切,原来竟是如此的可爱和值得尊敬,而且这种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强烈。这,大概就是平凡的魅力。领导的循循善诱,同事的欢声笑语,周围的点点滴滴,就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植入了我的肌骨,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同事们个个都能够勤勤恳恳、不厌其烦重复着日复一日的烦琐工作,我为什么不能呢?能的!我大声告诉自己,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于是,我一度失去的激情,不知不觉中又慢慢回来了。现在,我甚至能清楚地感觉到,它比从前更加强烈了。

现在我要说说我可爱的工作,我要将这其中的喜怒哀乐与大家分享。

我来信息化办的时间不长——两年,却经历了五个不同的职位,而且可说是一线的战斗岗位,这让我的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

最初,我被分到资源科,响应领导号召,从零开始,与技术科的同事一起创办政府网站英文版。为了让市民和外界的朋友尽早看到英文版的政府网站,我们拿出了十足的干劲,通力合作,不遗余力地为之奋战。由于刚参加工作,紧张感自不必说,时间的紧迫和对业务工作的不熟悉让我有些焦头烂额,好在有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耐心教导、积极鼓励,使我得以保持平和的心态把工作坚持了下去。经过一段时间的奋战,我们终于让ChangdeChina呈现在了广大网友的面前。回头再看看自己所做的工作,成就感油然而生。经此一役,我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第一次感到了工作带给我的快乐。半年后,我被借调到综合科进行文件的上传下达等工作。与之前的工作不同,综合科的差事多而杂,需要十二分的细心和耐心,每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如接电话、传阅文件等其实都包含了丰富的学问,跟着科长和其他同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工作也渐渐得心应手。这样日复一日的上传下达工作并没有让我厌倦,相反却让我感到非常充实,极大地培养了我的耐心,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随后,在市长热线的新公务员轮训,在市长值班室这样紧张而又繁忙的环境里几个月的学习锻炼,使我对国家的政策法规、政府的办事方式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业务素质也迈进了一大步,为我下一阶段的工作打好了基础。现在,我又回到了最初的岗位,回到了资源科,主要职责是协助科长管理市民留言,从周一到周五的每个白天,监管市民留言动态,尽可能的回复每一条留言,对市民的各类投诉编辑整理后转交到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对各部门的回复文件进行录入上传,对各类政策咨询进行解答或提供咨询电话,对各种扰乱社会秩序的言论进行及时的屏蔽。如今的我,面对工作已不再有丝毫畏惧之心和抵制之情,每天我都拿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其中,在领导的指导与宽容,同事的帮助与协作下,力争把市民留言做到最好,让它成为市民满意的栏目。如今,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市民留言的点击率在逐步上升。每当看到网民们感激与认可的留言时,我想:这是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一份责任,人民群众是信赖我们,需要我们的!我们要做得更好!作为政府与市民沟通的平台和群众权益的救助渠道,市民留言管理员的职责就是倾听群众的呼声,沟通政府与群众的联系,我只有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始终坚持做到热心、细心与耐心,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努力解决市民反映的每一个问题,用自己的行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起市民留言,也就是中国常德政府网站为民办事的亲民形象。

不管未来的路曲折坎坷亦或笔直平坦,我都将视这份工作如生命,永不言弃!如果,祖国需要,人民需要,网站需要,我愿意和岁月一起慢慢变老,让管理员O的身份永远年轻鲜活!如果这叫做奉献,如果这叫做支持,如果这叫做热爱,如果这叫做配合,那么,我无怨无悔!

有过迷茫,才有思索,有过思索,才能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坚定。在这个过程中,我成长了,这就是我,一个普通的国家工作人员。我不是一个多么崇高的人,但我真心爱我信息化办,我爱我的工作。我不愿成为那艳丽的牡丹,只愿化作这金秋中烂漫如海菊花中的一朵,与同事战友们一道,肩并着肩,为信息化事业默默奉献出自己,燃烧起自己这激扬而朴实的青春!

愿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永不言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