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党员廉洁性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07 08:38:52

保持党员廉洁性心得体会

在工作之余,我阅读了《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这本书,掩卷沉思,我的心中掀起一股强烈的震撼。《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围绕领导干部为什么要遵守从政道德以及怎样遵守从政道德这个主题,进一步探索出廉洁建设的重要性。《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将党的十八大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并紧密结合目前领导干部道德建设的实际情况,从“道”、“法”、“术”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党对领导干部从政道德的要求,读后颇受教益。现将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学习收获

(一)加深了对廉洁的认识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直接关系领导的生死存亡。做好党员干部廉政思想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仅为了适应“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更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实践;通过学习《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以及巩固领导干部的执政地位。领导干部学习《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仅是一项根本性制度,更是一项治本措施,能够从腐败的源头上政治党风建设。

(二)提高了思想素质教育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通过阅读了《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这本书,作为领导我们应该高度树立起了“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思想道德,淡泊名利,自觉抵制各种糖衣炮弹,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可持续发展观,努力营造学习廉政作风、查改剖析、整顿提高的良好氛围,坚决抵制走表面形式化流程。认真把廉政作风建设体现工会决策部署中,争做机关廉政作风建设的积极倡导者、模范实践者和良好风气的自觉引导者。

二、今后努力方向

(一)提高自我廉洁意识

1.必须树立正确的从政道德和廉洁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事实证明,只有树立了牢固的廉洁意识,才能抵制得了诱惑,拒绝得了腐败。领导干部要把确立坚定的廉洁意识放在事业和人生的第一位。

2.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自己使命,用权为人民办实事。要正确认识我们手中权力的性质,明白权力来源于人民、属于人民的道理,信守权力为民的原则。

3.必须严格自律,经受住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种糖衣炮弹的考验,能够抵挡得住诱惑。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要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拒得了诱惑,管得住小节。

4.必须自觉地接受社会的监督,要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作为领导干部的我们更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划的法律法规,自觉规避各种行业风险,增强原则性,积极预防职务犯罪。

(二)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1.改善学习模式。在反腐倡廉教育对象和内容上,应该因人施教,分层施教。不断充实反腐倡廉教育的内容,各个领导学习贯彻《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积极开展党风建设、遵纪守法活动。发扬八种作风、创建学习型等多方面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文化建设的力度,探索反腐倡廉建设。开展“反腐倡廉,从我做起”讨论活动,把廉政教育作为干部的主要政治学习内容,从而增强党员的拒腐防变能力。

2.提高学习效率。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应该对反腐倡廉进行全方位面思考,改变传统单一的教育方法,针对具体时期具体党员的突出问题进行教育,将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一方面学习的先进事例,让自己能够切身感受榜样的魅力。一方面跟其他干部成员到监狱参加廉政教育工作,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增强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最后通过坚持教育跟疏导相结合,坚持教育跟实践相结合,坚持教育跟惩处相结合,创新教育的方式,从而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效果。

3.狠抓落实,注重制度建设和创新。防治腐败最有效途径的还是要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应把反腐倡廉建设的制度和创新作为推动廉政体系建设的核心部分,充分发挥反腐倡廉建设的功效作用。建立工作协调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加强从政道德和廉政作风交流,协调解决问题,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充分发干部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设立工作监督机制,制定检查方案,细化检查内容,严格按照检查标准执行,规范检查过程,确保检查效果。建立责任追究具体负责人机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那种工作不落实、措施力度不大,或者对其职责范围内存在问题不解决、不纠正的,要严格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4.将廉政作风落实到工作中。要坚持和完善厂务、政务公开制度,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并把公开制度工作作为日常检查的一个重点进行监督和落实。聘请专业的廉政行风监督员,吸引社会监督力量,监督员通过定期走访基层寻求意见和建议,发挥群众的全面监督效应,养成各个领导接受监督的自觉习惯,从源头上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形成全成员参与的共建氛围。

总之,《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这本书通过例举古今中外的典型故事和案例,形象地告诉领导干部:廉政作风的树立,应该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开始,从小事做起。我们领导干部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正确的信念,坚持正确的方法,遵守从政道德的规范、原则,才能成为“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