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志办学习贯彻重要讲话汇报

时间:2022-05-21 08:58:40

市志办学习贯彻重要讲话汇报

2月20日上午,刘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市志办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现将我办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和座谈讨论的方式进行。与会同志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的两个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充分展示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信。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在座谈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修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坚定,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最后,刘亮同志强调: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学习领会,狠抓思想认识

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分析问题,提出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反腐倡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规范,把增强班子团结作为干好工作的基本保证,树立自身良好形象。更要加强自律意识,防微杜渐,坚持原则,做到一身正气。

二、精心组织,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认真学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党员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加强对党员的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利益观,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需求、解决问题,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党性强、作风实、品德好的良好形象。要结合实际,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三、狠抓制度落实,推进反腐建设

要按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总要求,对建立的各项制度进进进一步的修订完善,进一步细化人员分工和考核办法,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物的长效管理机制,将全体人员的行为纳入到制度约束的良性化轨道,做到明确职责、量化标准、奖罚分明,从而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有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四、力倡廉洁,反对腐败力倡节俭,反对奢靡

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以领导班子为重点、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关键,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格教育、严守纪律、严肃管理、严惩腐败,切实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要强化财务管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坚持财务收支两条线,不设“小金库”。杜绝公款出国(境)旅游、超标准、超编制配备小汽车、滥发财物等问题;杜绝领导干部收受“红包”、利用职权在管辖范围内投资入股或经商办企业、公款报销私人开支、参与等不廉洁行为。认真贯彻执行厉行节约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遵守有关标准,不上高档烟、酒、菜。市内各部门、各单位来我办进行公务活动不安排用餐,领导干部也不接受宴请,杜绝奢侈浪费、公款大吃大喝等现象。要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风气弘扬好、保持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种习惯、美德贯穿于工作、学习和生活全过程,使厉行节约、反对奢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