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志编纂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31 06:04:00

市志编纂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办公厅新编《市志》的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搞好市志商贸部分的编纂工作,成立组织机构如下:

二、任务分解:

综合科:负责整个地方志商贸部分的督促检查、汇总上报。

办公室:负责提供商贸机构变革的有关资料。

外贸科:负责提供对外贸易方面的有关资料。

商改科:负责提供国营商业、集体商业、个体商业、专卖专营商业、“三资”商业、石油行业、饮食业、服务业、零售业的有关资料。

市场科:负责提供酒类批发、定点屠宰、典当、拍卖、报废汽车、二手车交易等特殊行业的有关资料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历年变化的有关资料。

外经科:负责提供外经外资方面的有关资料。

三、工作要求:

1、科(室)负责人负总责,要责成专人搞好本科(室)承担的编志任务。

2、编制内容要力求全面、准确,不能杜撰。具体时限为年底。

3、行文要做到严谨、朴实、简洁、流畅,符合《省第二轮修志规定》的有关要求。

4、时间要求:各科室要在9月底以前将所承担内容的初稿(包括文字版、电子版)送综合科。

5、志稿完成,由单位分管局长负责统一把关,局长签字盖章后综合科上报市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