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安小区和物业管理汇报

时间:2022-04-05 09:34:59

创建平安小区和物业管理汇报

根据县政法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县城平安小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在创建平安小区的过程中,本着“积极投入,认真落实,齐心协力,努力达标”的原则,紧紧围绕构建繁荣、和谐、美好的平安小区,以提升居民安全需要为目标,以防范为重点,以综合治理为手段,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建平安小区和物业管理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创建平安小区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综合性工作,针对实际情况,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县领导有关创建平安小区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如何开展创建工作作了认真的研究与分析,从思想高度上来认识创建平安小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具体工作上,抓好组织落实,成立县房管局创建平安小区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协调创建平安小区工作,制定了我局创建平安小区实施方案,拟订了具体工作职责与岗位责任,在措施上进行落实。

二、宣传动员,广泛发动

自我县开展创建平安小区工作以来,我局紧密结合行业特点、服务工作情况、职工人员情况、重点设防部位、小区物业管理等情况,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首先采用集中与分散的办法,对干部职工开展有关平安工作形势与任务宣传教育,提高职工防范意识。其次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分析和防范,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再则结合各住宅小区的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关键岗位和人员开展防范与紧急处置的宣传教育,提高工作人员的警惕性与临危不乱的理性处置方法。

三、落实责任,强化措施

在开展创建平安小区活动中,我局注重抓好小区内物防、人防和技防等措施的落实。

1、在物防上,严格要求各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物业服务部门配备相应的通讯工具,所有单元门必须安装程控。

2、在人防上,由社区居委会负责成立业主委员会,确定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为负责人,全面推广单元工作法,每个单元都要确定有责任心的业主任楼长、单元长,由楼长、单元长组织居民开展义务防范活动,社区居委会通过组建安全保障协会与群众自我防范组织等形式引导居民开展邻里互访活动,扩大居民参与面。

3、在技防上,按照“量力而行,稳步发展”的原则,逐步完善了居民小区电子监控系统,合理设置监控点。其次是提倡动员业主安装无线报警与家庭技防设施,提高自防能力。

综观我局创建平安小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一些好的做法,同时努力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与问题,制定更有效的方法,强化小区防范网络建设,进一步落实治安防范措施,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小区居住人口管理,不断提高自我管理和防范意识,巩固物业服务质量,努力实现小区内无违法犯罪,无治安案件,无黄、赌、毒,无群体性事件和非法组织等“五无”目标,确保县城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