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工部扫黑除恶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2 04:27:54

县委农工部扫黑除恶工作汇报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坚决惩处黑恶势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单位多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将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宣传扫黑除恶政策,利用“周六扶贫日”,到挂点村村及贫困户家中耐心解读政策、反邪教教育、宣传工作成效,解答村民疑问、收集案件信息,鼓励广大村民积极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来,踊跃提供“涉黑涉恶”势力信息,干群协作,共创和谐平安。

2、专项检查,防漏补缺。

开展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督查,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程序和公示,防止资金使用过程中虚报、瞒报工程款项的行为发生。

3、规范程序,严格招投标。

制定新农村建设资金拔款相关程序及所需材料清单,严格招投标管控程序,打击在新农村建设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的黑恶势力。

4、带头示范,从自身做起。

从单位内部带头,从干部身边做起,全体干部以身作则,向家庭成员宣传扫黑除恶。法治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家属知晓“扫黑除恶”公众安全感问询调查内容;增强法治观念,反邪教教育,摸排单位家庭成员是否存在信奉“全能神”人员,拒绝等不良行为。

到目前为止,农工部全体干部及家庭成员未发生违法违纪行为,排查没有信奉“全能神”人员,单位全体干职工均加入关注“法制”公众号,及时掌握了解扫黑除恶相关要点。全县新农村建设领域未发生矛盾纠纷,我部还配合村完成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举过程中一切平稳,未发生扰乱选举、不配合、不支持选举工作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