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科员工作纪实3篇

时间:2022-04-14 09:05:53

扶贫办科员工作纪实3篇

第一篇

一、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

一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精神为指导,以“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扶贫工作的良好开展。

二是坚持学习各种与业务工作有关的市场经济知识,做到认真思考,不断探索,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三是多向领导以及同事们学习,增加自己分析各种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了解基层,认识基层、服务基层。

二、履职尽责,强化项目管理

在项目管理中,严格遵守了项目管理“十项制度”的基本要求,一切按程序操作。在施工中,进行认真的监督,在项目完工后,做好了对各个项目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验收、资金的拨付及资料的归档工作,29个贫困村从没有发生过挪用、挤用、占用扶贫项目资金的现象。确保了工作的良好开展。

三、清正廉洁,严于律己

一是严格自律。首先严格执行党纪国法中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相关的各项制度,从我做起,不做违背党纪、政纪和组织原则的事。

二是团结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尊重领导、以诚待人,与同事注重加强协作;与领导注重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

第二篇

一、学习修德

努力学习,内强素质。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和科学的群众观、政绩观;对照检查,严于律已。常养浩然正气,常思贪欲之害,经常反思自已言行,检查自已作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行胜于言,外践于行。真抓实干,敢于负责,锐意进取。

二、工作履职

对于自身分管工作,做到思路清晰,计划性、前瞻性强;工作方法得当,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明显进步,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和肯定。一是“雨露计划”实施进度快,任务完成到位,有效促进了贫困家庭脱贫致富。“雨露计划”项目资金的管理,做到档案资料规范齐全,管理科学,资金安全,成效明显。在实施培训的同时,认真抓好了培训对象自主选择符合国家相关资质要求的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的摸底工作,为2014年度国务院扶贫办对我县进行对口支援,把我县定为“雨露计划”改革试点范围,顺应改革的顺利实施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想方设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投稿积极性,建立信息宣传奖励机制,注重加强干部职工信息捕捉和写作能力的培养,大大提高用稿率。全年上稿共118篇,完成任务125%,和去年相比,取得明显进步,受到省市的表扬与肯定。同时,邀请各批次省市记者到我县采访扶贫和移民工作,为的对外推界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三是工青妇、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具生机活力。关心困难职工,关心青年成长进步,关心妇女生活幸福指数,通过活动凝聚人心,注入活力。作为计划生育综治工作成员单位,我办还专门下发了《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关于下达扶持计生户项目资金等优惠政策的通知》,政策傾斜,切实解决农村计生户家庭的实际困难,受到计生部门的认可和社会的好评。

三、廉洁守纪

认真落实《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主动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反对享乐主义。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和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政策,正确行使权力,坚持依法办事,自觉抵制腐朽思想、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不参与公款高额消费,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公正,生活上清白,经济上清楚,自觉成为廉洁奉公的表率。

第三篇

一、分管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领导班子分工,主要是协助主任分管水库移民、社会扶贫、招商引资、“三送”等工作。能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水库移民工作移民直补及时到位,未出现社会不稳定现象,项目建设得到有序推进。社会扶贫工作主要是按照上级的要求督促好了省、市有关单位的定点包扶工作,协调解决好定点扶贫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在加大社会扶贫宣传力度、扩大社会扶贫影响方面做了一定工作。管理使用好“四个一组合”的1000万元产业资金。招商引资工作当好了领导的参谋,积极提供信息,为台资企业排忧解难,深得外商的好评,在招商、安商、富商方面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三送”工作能深入一线,经常到镇村同干部群众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通过全办干部的一致努力,工作成效突出,受到领导的好评。

二、关于廉洁自律情况:

“公生明,廉生威。”只有廉洁自律,才能在干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工作中才有威信。保持平常心态,公道正派,维护班子的团结,做到了“按职责办事不越权,按程序办事不越级,按规定办事不越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六条禁令”,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严于律已,带头执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从没有违法乱纪行为。生活俭朴,倡导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