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大队目标承诺完成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20 11:22:32

监察大队目标承诺完成情况报告

今年以来,根据年初工作承诺目标,坚持将承诺与做好实际工作相结合,圆满地完成了年初承诺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业务工作完成情况

1、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每月都及时对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情况汇总、统计和分析,并及时上报。

2、深化执法监察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了执法监察工作的业务指导,推进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察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对镇区、街道办执法持证人员进行培训,执法检查实践学习,并开展执法练兵,2013年6月15日,在造船有限公司举办以“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为活动主题的市第三届“造船杯”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岗位练兵竞赛活动。4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3、进一步开展液氨使用单位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根据执法人员的特点和时间安排,每周制定执法计划,依法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共检查液氨使用单位单位229家,检查数量达到全市液氨使用单位40%,比目标高出10%。

4、对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预案的申报和备案工作进行执法检查。2013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备案已达165家,是年初目标承诺的2倍。

5、继续强化对船舶制造业的执法检查。今年主要针对船舶制造业特种作业人员、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事故多发的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立案处罚。

二、中心工作完成情况

1、开展了包村扶贫工作。协助局机关做好包村扶贫工作,局里投资13万元,为包扶村硬化水泥路一条,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实现村庄美化、绿化、亮化。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修订完善加强党风建设、推动党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创先争优、落实禁酒令等方面采取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了工作要求。坚决执行监察人员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没有出现参与或变相参与安全生产经营活动等现象。

3、加强行政效能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和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机制,对办案时限、流程已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优化,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并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要求,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也为群众提供法规咨询,群众也比较满意。

三、诚信建设工作完成情况

1、贯彻落实“诚信建设年”活动。严肃执法纪律,树立诚信服务的理念,为全市生产经营单位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诚信服务,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2、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各项法律法规,明确了岗位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安全生产日常检查,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依法对安全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时,按照执法程序,出示执法证件,并说明检查事由,做好现场检查记录,检查者与被检查者在记录上签字,确保了日常检查责任落实。

3、开展了社情民意调查。对承担的152户走访户逐一进行了入户走访,共计入户走访300余次。并发放了亲情联系卡,全面掌握了社情民意。建立了反映问题和整改问题责任制度,对走访情况及时汇总上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