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信息宣传考核办法

时间:2022-12-20 11:20:21

安监局信息宣传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局机关各科室及监察大队工作人员

二、工作要求

每位工作人员编写信息、新闻、调研文章等稿件被采用每季度不少于1篇。信息、新闻、调研稿件要紧密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与安全生产工作无关的稿件,不列入考核范围。

三、考核办法

(一)信息宣传工作采取计分考核办法。

1、信息。被本局网站、简报采用一条记1分;被市安监局采用一条记2分;被省安监局采用一条记5分;被国家安监局采用一条记10分。

2、新闻稿件。被《时讯》、电视台、人民广播电台等市级新闻单位采用一篇记2分,被市级单位采用一篇记4分,被省级新闻单位采用一篇记8分,被部级新闻单位采用一篇记16分。

3、调研(理论)文章。本市采用一篇记10分,被市级采用一篇记20分,被省级采用一篇记30分,被部级采用一篇记40分。

4、对报送市委、市政府的信息、调研(理论)文章采用单独考核计分,标准如下:

《信息》《政务信息》《政务通报》考核计分标准

一、报送动态性信息,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每采用1条计1分;报送建议性信息,每采用1条计2分,被评为较高层次信息的每条加计2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每采用1条信息计4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每条加计4分,被领导批示的每条加计5分。

三、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每采用1条信息计10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每条加计5分,被省领导批示的每条加计10分。

《调研和研究》考核计分标准

一、报送调研材料,市委办公室每采用1篇计4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2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二、市委办公室每采用1篇调研材料计6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2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三、省委办公厅每采用1篇调研材料计10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5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10分。

《督查专报》考核计分标准

一、报送督查材料,市委办公室每采用1篇计3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2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二、市委办公室每采用1篇督查材料计6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2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三、省委办公厅每采用1篇督查材料计10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5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10分。

《情况简讯》考核计分标准

一、报送工作情况材料,市委办公室每采用1篇计3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2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二、市委办公室每采用1篇工作情况材料计6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2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三、省委办公厅每采用1篇工作情况材料计10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5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10分。

《领导参阅》考核计分标准

一、报送领导参阅,市委办公室每采用一篇计2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2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二、市委办公室每采用1条领导参阅件计4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加计4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刊》考核计分标准

一、市委办公室每采用1条计1分;被评为较高层次信息的每条加计2分,被领导批示的加计5分。

二、农村工作每采用1条计4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每条加计4分,被领导批示的每条加计5分。

三、农村工作每采用1条计10分,被评为较高层次的每条加计5分,被省领导批示的每条加计

同一篇稿件被各级分别采用,分数累加。2人以上联合署名的稿件,稿件数、得分由署名人均分。虚假报道、反面性报道、采写稿件造成负面影响的年内所有稿件均不计分。

(二)办公室定期通报各工作人员的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年终依据积分情况排列名次,做为年终评先选优依据。对表现优秀的,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完不成每季度一篇稿件任务的,取消评先选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