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强化廉政文化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7 10:36:00

市委强化廉政文化工作汇报

本年以来,以坚持廉政文明“六进”示范点,争创省水利厅廉政文明示范基地为总目的,注重从思绪上经营,从特征上筹划,从结果上强化,不时增强廉政教育、浸透廉政文明。

一是营建清廉气氛。在全局局限内普遍展开“读报(刊)倡廉”运动,每年征订《廉政中国》、《中国纪检监察报》、《拒腐防变每月一课》等9类电教光碟和报刊杂志,组织局属单元、机关各科室轮番借阅进修,包管每月一次专题进修;积极展开“五个一”运动(即干部职工每年看一本书、读一份报、观看一部影碟、写一篇进修心得、参加一次专题评论),确保了进修的标准长效。组织展开了“忠实卫士英模在线交流访谈运动”、廉政书画展,“人水调和•千秋”、“廉政故事小小说”征文等运动,调研文章《立异五种机制,确保“两优三平安”》取得优异调研申报二等奖。在全水务系统“清正清廉艰辛斗争”演讲竞赛中取得三等奖。局党委书记、局长向地平同志屡次向全局干部职工及家眷引荐阅读《官夫人的妇德》等廉政文章,营建了人人“讲廉、倡廉、兴廉”的清廉气氛。

二是正反典型比照。用清正清廉的进步前辈人物启迪人、传染人,用违法违纪的背面典型警示人、震慑人。组织收看了大型反腐文献片《本分》、《用生命铸就忠实》、《灭亡之吻》、《反悔录》,反腐倡廉川剧《巴山红叶》和电视延续剧《远山的红叶》等电教篇,展开了进修湖、高安泽、王瑛、崔学选等进步前辈典型的专题运动。建立开拓公司组织展开了到清林口重走赤军路运动,石龙嘴电厂组织党员干部前去延安观赏烈士留念馆,机关一支部展开到北川怀念死难同胞运动。组织全局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60人观赏牢狱,听取服刑人员言传身教;在中间组进修会上应用案例,教育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帐”,指导党员干部珍喜欢本人和家庭,常思贪欲之害。

三是打造特征。大力展开“教育倡廉、典型导廉、结贫思廉、特征兴廉和公开保廉”五项运动,将廉政文明进工地运动延长到进灌区、进站点,使廉政文明建立辐射到工程的方方面面。展开的“灌区民主评断行风运动”结果分明,获得省水利厅的充沛定。连系“文明”工地创立运动,在武都水库工地先后吊挂大型反腐倡廉宣传口号7幅,张贴警示格言、预防语录等宣传牌20余个。召开了廉政文明进工地专题情势申报会,约请纪委、审查院到武都水库工地现场举行廉政教育专题教育讲座。向工地和灌区一线建立治理人员编制印发《廉政宣传卡》1000份、家庭助廉建议书300余份、《预防灾后重建职务犯罪》宣传手册200册,廉政台历50份,征订发放《预防工程建立范畴职务犯罪》等材料400余册。在工程施工现场先后展开了《反腐倡廉图片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图片巡回展。在全局展开了“争当廉管家、共树廉政风、创清廉家庭”运动,组织干部职工学唱廉政歌曲10余首,组织展开了集体廉政承诺,廉政书画展、廉政文艺汇演等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