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治庸问责情况自查汇报

时间:2022-12-22 09:44:00

市委治庸问责情况自查汇报

年4月份以来,武汉市掀起了“治庸问责”活动。检测站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全站干部职工集中讨论学习,将此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传达到班组每一位成员,要求全体职工对照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庸、懒、散”现象进行自查,并对如何杜绝工作中的“庸、懒、散”现象明确了责任。通过学习文件,对照自己的工作,我认为我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第一、实践经验不足。由于没有从事过桥梁施工等工作,所以对于桥梁的建造施工工艺和维修技术掌握的还不够。

第二、理论学习不够。桥梁检测工作对于理论知识要求较高,只有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才能对桥梁的运行状况作出准确的评价。我平时只是忙于检测工作,疏于理论学习。

第三、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增强遵纪守法观念。

第四、加强专业学习,增强业务能力。目前,武汉正处于大建设时期,不断有新的桥梁隧道建设完成。与以往的桥梁相比,这些桥梁隧道施工技术复杂,管理检测难度大。为确保桥梁安全必须要不断加强桥梁检测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桥梁管理检测水平,适应社会的发展。

第五、创新意识不强。目前只是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对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做的还不够。

第六、树立危机意识,促进严谨的工作作风。目前,许多的桥梁已使用多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我们在工作中必须认真仔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桥梁安全,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执行力。

第七、善于总结,认真解决在工作遇到的问题。桥梁检测工作中,许多方面都需要有丰富的经验,将好的工作经验与同事分享。通过一次又一次地讨论,能提升检测站的整体检测水平。

通过本次“治庸问责”活动,我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还存在着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全面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治庸活动,使我得到了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武汉市的桥梁安全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