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府全体会议情况的汇报

时间:2022-07-15 09:53:00

县委政府全体会议情况的汇报

20*年7月28日下午县委工作会暨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后,我委高度重视,狠抓落实。7月29日下午,我委召开了党政办公会暨全委职工大会,传*贯彻了县委工作会暨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全委职工学习了县委陈书记、县政府李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业经济工作及震后工业恢复生产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识到位

7月28日县委工作会暨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后,我委党委庚即进行了专题研究,7月29日下午我委召开了党政办公会暨全委职工大会。会上,党委书记、主任彭时明同志要求全委干部职工必须站在全县工业发展的高度,自觉与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要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自查,努力克服工作中的不利因素,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服务于全县工业工作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二、增添措施,狠抓落实

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力度,努力扩大工业经济总量;建立沟通机制、调度机制和督察机制;加强政策研究、加强“煤、电、油、运”等重要生产要素的协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的开工、进度、投产和*产工作、狠抓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控,掌握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及时发现并尽早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下半年工业经济的预测和分析。实现工业经济监测由事后检测到事前预测的转变、实现工业经济统计由被动统计向主动服务的统计转变。二是全面加强组织生产。切实抓好煤、电、油、运等生产要素的保障、供应。要用好灾后重建的用地优惠政策,解决好企业的用地指标问题。拓宽融资渠道,努力解决资金问题。加强同银行的沟通,促进政府、银行、企业三者之间形成共识。同时多方筹措资金,积极争取金融支持,缓解中小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确保骨干企业生产发展的资金需求和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三是大力抓好挖潜增效,加强目标任务的分解、加强统计执法力度。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增产,特别是要抓好水泥、钢材、彩条布等灾区急需物资的生产。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下发了全年工业目标指导意见,责任落实到各企业、项目和相关乡镇;确立了19家超产企业,制定了超产目标,解决超产企业流动资金缺口。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满负荷生产。根据预测,全年工业工作目标可确保完成。四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年初确定的四个一批重点工业项目逐个分析,分类指导,加快其完工投产,力争汇鑫能源、齐鲁石化年内投产。同时做好新项目的储备工作,使一批新项目在明年投产见效,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五是发挥区位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协助办好全县工业项目和杨柳工业园区招商工作,主动引进一批优秀加工企业和高新技术项目。四是切实加强运行协调。指导企业全力开拓市场,做好销售工作。

三、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根据省委、省政府全年目标不改变,决心不动摇的总体要求和全市“确保增长35%,力争增长40%”的超产目标,我委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工作会暨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县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