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书记的述职述廉

时间:2022-06-14 09:04:00

县纪委书记的述职述廉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的述职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

在20*年中,本人严格遵守县委中心组的学习制度,认真地学习了党的*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区、地领导的重要讲话。平时通过看书、读报、网上学习和参与机关内部理论、业务学习、参加培训等方式,对党的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研究,撰写了多篇专题论文,写下大量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使自已始终保持了清醒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县委、政府领导集体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团结一心,政治立场坚定。

二、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廉洁自律,率先垂范。

20*年,本人严格规范自已的一言一行,较好地执行了党的四大纪律。自觉维护县委领导班子的团结,重大事项均主动向县委请示汇报。在委局机关工作中较好地执行了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绝不独断专行。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严格执行县级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对来访群众热情接待,积极办理,从不推诿扯皮,推卸责任。

20*年,本人按照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党内、党外廉政监督,模范地遵守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八项要求”。个人没有重大事项需要报告,从未收受礼品、礼金,严格履行了收入申报制度。本人在*市家庭住房全是自费购买,在县上没有私房。从不接受任何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超标准接待,非公务需要从不动用公车,尽可能不在基层用餐。对纪检监察队伍以“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加强了日常监督教育,在查办案件和信访工作中把回避接待做为一项纪律严格执行,牢固树立了“两个务必”思想。

三、正确履行职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20*年,我正确履行了职责,配合县委领导集体,狠抓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在全县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整体合力。

20*年,全县信访部门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874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全县信访网络机制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加强,开展了大量的基层信访调研。县级领导干部带案下基层现场解决群众信访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11件次,重点排查信访隐患6件次,集体访、越级访得到了有效遏制。坚持了“谁接待,谁负责到底”的信访包案制度和县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使信访工作真正成为了“一把手”工程,形成了“一次接访,多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

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继续加大了查办案件工作力度,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18件18人,涉及乡科级领导干部7人,查处涉案金额446.32万元,挽回经济损失80.56万元;对2002年-2003年度的26件案件进行了案件质量自查,并接受了地区纪委案件质量大检查;成功地开展了第六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整合了全县宣传教育资源,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工作格局;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项制度”得到严格执行,为全县413名乡科级干部建立了规范、统一的廉政档案,对交流、轮岗、提拔任用的94名党政干部进行了严格的廉政审查。认真执行了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制度,我本人全年谈话26人次。

大力开展了执法监察和源头治腐工作,农牧民减负、医药购销、中小学收费、政府采购、建筑工程招投标、“三项公开”、窗口单位和部门作风评议、行风评议,政务服务承诺工作步入制度化、轨范化。着力开展了①清理清退了党政干部无偿占用农村草场耕地13353亩;②对全县101个单位的3887名干部住房情况进行了逐一清查;③清查出县行政事业单位干部341人个人借用公款1337664.*元,全部限期予以了归还;④对全县84辆公务用车配备和19个单位违规制服情况进行了专项清查;⑤清理出拖欠工程款307.82万元,限期予以清还。

对口帮扶乡、村工作扎实有效,及时检查指导阿尔达乡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先后7次深入帮扶的渔塘村中走访群众,为村集体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帮扶工作,乡、村集体经济和农牧民收入产生了巨大变化。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年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1、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机制还不够健全,责任机制、考核机制的科学性不强。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有待完善。

2、处理群众重复上访的重点问题有待于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基层调研力度需要加强。

3、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需要进一步提高。

4、政务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向纵深推进。

5、党内监督和党务公开工作有待深入开展。

6、个人在学习上还需要不断努力,进一步增强为党执政的能力。

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按照*大精神,努力提高适应新形势的综合素质,扎扎实实地履行工作职责。

以上述职如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