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提升事业单位管理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27 11:31:00

编办提升事业单位管理经验交流

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深化贯实上级的各项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规范管理和坚持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探究施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五结合”新行动,具体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程度。

一是管理认识与服务认识相结合。认真遵照“管理是硬件,服务是软件,两者完满结合才干发挥机器的全体效能”的管理理念,切实把增强工作人员服务认识放在首位,认真完善受理、审核、核准三个环节的管理,根绝“门难进、脸难看、话刺耳、事难办”的景象,以优质服务推进整个管理工作。

二是创新理念与完善机制相结合。以年检为例,一方面合理分派年检时间,将事业单位依照系统分类进行年检;另一方面施行“三统一”准则,即“统一时间、统一要求、统一进度”,做到每日催促、每日受理、每日办结,从全体上掌握年检工作进度。

三是指导与督查相结合。业务指导首要是增强年检常识稳固与更新培训。以学习《施行细则》为契机,依照“分类指导、送培上门、增强稳固”的工作要求进行业务操作指导,保证各事业单位详细承办人员不散、岗位不变、工作不断。同步督查首要是增强对处理状况的督查。对延时处理、答复后不实时处理、年检不实时复核的,采取德律风约办、上门督办的方法进行催促和提示。

四是登记年检与其它业务相结合。充分发扬人事、编制部分在登记管理工作中的效果,把事业单位的登记工作同机构编制管理结合起来,把事业单位的改变与年检工作结合起来。实践证实,这也是促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有用手段。

五是德律风催促与上门服务相结合。关于有些不处理初始登记、不实时处理法人改变、不按规则时限处理年检手续的事业单位,采取德律风督办,进行催促落实。对德律风敦促后仍不处理的,则采取上门服务,亲身到该事业单位进行现场办公。以本年的年检工作为例,我们德律风催办300余次,上门服务35次,切实保证了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全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