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党支部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07-11 09:15:00

老干部党支部经验交流材料

省直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处现有11人,全部为党员,其中,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3名。近年来,党支部明确提出了“创一流服务,建和谐集体”的支部工作理念,党员职工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到为老干部服务的工作中去。

一、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努力增强党员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

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历来是党支部工作的重心,也是党支部全部工作的切入点。党支部根据局机关党委和活动中心党总支的统一部署,进行了党的十七大精神理论的学习、“讲学习、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力开展,确立了“学习科学理论、创建和谐集体、促进老干部活动”的“学、创、促”活动和“争先、争优、争光,比品行、比业务、比口碑”的“三争三比”活动,在广大党员职工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不断掀起了党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新高潮。党支部在抓学习上主要采取了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书本学习与辅导听课相结合,讨论交流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力争使党员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收到了明显的学习效果。支部共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2次,集中学习时间累计42个小时,每名党员都有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党员职工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对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新更高的理解,思想认识上去了,理论层次提高了,工作服务到位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增强了。

二、创新工作,活化载体,不断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一是坚持和创新工作制度。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建立并完善了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岗位工作责任制度等规章制度,按时组织党员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实践活动等。二是强化了党员队伍作风建设。按照新党章的要求,认真解决了党员职工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了“开拓创新、知难而进、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展示了老干部工作者的新形象。三是加强了党员职工的管理教育。党支部通过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都能对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党员干部之间都能认真地开展谈心活动,坦诚相见,沟通思想,支部还通过开展集体谈心活动,帮助党员解决其存在的问题。近年来党支部共组织党员谈心30多人次。“有问题找支部”的思想观念已经深入党员职工心中。党支部工作的有力开展,使党员职工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转变,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激发了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支部不断加强对先进青年的培养考察力度,大力推荐和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职工加入党组织,不断为党支部补充新鲜血液,近年来,共发展5名新党员。

三、勤勉尽职,甘愿奉献,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努力夯实党员职工服务老干部活动的素质和能力。活动处主要负责老干部在活动中心的活动组织工作,其言传身教和一举一动直接代表活动中心党员职工的形象,为老干部服好务是我们工作的根本落脚点。以老干部对活动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我们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形象认可度为重点的测评活动,接受老干部的监督,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为老干部的服务工作中,党员职工不仅需要有过硬思想政治素质,更要有过硬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工作创新能力,才能履行好工作职责,更好地为老干部服务。为此,支部采取处内专题培训、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和健全管理机制等手段,不断强化效能建设和提升素质,突出抓好创新力和服务力的提高。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者创新力和服务力。二是努力倡导党员职工在工作中争先创优的奉献精神。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进行正面引导,使支部党员职工牢固树立起甘为人梯和牺牲奉献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新形象。三是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党支部书记罗玉晶同志,身体一直不太好,子女不在身边,在家里小外孙需要照顾,家庭困难较大,身为支部书记和活动处处长,能够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带领支部一班人,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经常听取老干部对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解老干部之所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陈出新,将老干部日常活动办成了系列品牌,为丰富老干部法定长假的精神生活,结合活动中心实际,舞厅等场馆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在法定长假为老干部安排活动,得到了老干部的积极肯定和广泛好评;她十分重视老干部活动的安全,几次老同志在活动中出现身体不适,她都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科学的紧急救护,并拨打120急救,为老干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从事老干部活动工作几十年,组织了无数大型演出和活动,从节目的审查排练到整体的策划布置,从彩排到演出,她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忙碌在第一线。作为党支部书记,她时刻注意发挥支部每一名党员的作用,把支部党建工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处内一名同志的母亲去世,她不辞辛苦,亲自带领支部党员前往外地慰问,带去了活动中心领导的问候和党组织的温暖。在她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和谐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把活动中心打造成了老干部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