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八查八促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5 11:50:13

国税局八查八促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工商局关于开展“重规范、强基础‘八查八促’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着力查摆与解决工作中不够细致不够规范的问题,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组织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提升队伍形象,打造“六个样板”,结合分局实际,现就县局“八查八促”活动制订如下自查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严格按照县局《“八查八促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发动全分局同志对自身的思想状况及履职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深刻剖析,找准、找实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二、目标要求

通过自查自纠,搅动同志们的思想,使其积极投入到“八查八促”活动之中去,客观、全面、准确地查找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善意地帮助他人查找不足和问题,以便制定整改措施,为后两个阶段的工作打好基础。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八查八促”活动的组织领导,分局决定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四、自查内容

以《“八查八促”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自查内容,并结合赤山分局的实际,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进行自查。

五、步骤和方法

自查阶段分以下四个步骤进行:

一、学习动员(8月16日——8月22日)。分局将先后次组织对《县工商局关于开展“重规范、强基础‘八查八促’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学习讨论,深入搅动思想,并把“八查八促”的主要内容制作成卡片,人手一张,使“八查八促”入脑入心,务求每位在职工作人员都能认识到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局党组的要求上来。

二、个人自查(8月22日——8月26日)。各工作人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对照县局活动方案,深入进行自查,要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找准问题存在的根源,不能有意掩盖,不能避重就轻,同时做到边查边纠。

三、领导帮查(8月27日——8月28日)。分局“八查八促”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员将对各工作人员的自查材料进行认真审阅,对于查摆问题不认真或未能正确认识到自身问题的同志,领导小组负责人将找其进行单独谈话,就其平常工作表现进行深入分析,帮助其再次深入剖析自己,清醒认识到自身不足,并责令其进行重新自查。

四、大家互查(8月29日——8月31日)。经过自查和帮查之后,分局将组织召开“八查八促”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大家认真做好自我批评,大胆进行相互批评,切实把每个工作人员的问题找准、查透,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促使个人改进,推动整体提升。

六、工作要求

自查自纠阶段是开展“重规范、强基础‘八查八促’活动”的关键阶段,是搞好落实任务和总结提高这两阶段工作,实现活动目标的基础。分局要求各工作人员紧密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待,深刻自查,确保自查自纠工作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分局“八查八促”活动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好职责,严格遵照县局的部署和要求搞好主题活动,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二、端正查摆态度。各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八查八促”的主要内容和活动要求,坚持按照实事求是和科学发展的原则,端正个人态度,突出查摆重点,敢于自我揭短,敢于相互评议,认真分析,积极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

三、注重统筹兼顾。各工作人员要注重统筹兼顾,将“八查八促”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能顾此失彼,在积极做好“八查八促”活动的同时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使活动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四、严肃工作纪律。对于此项活动的开展不认真对待,或敷衍了事,或督促查纠不到位的同志,分局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