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5篇

时间:2022-02-08 08:33:02

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5篇

第一篇

一、整治重点

(一)、行政审批方面。集中整治土地预审、项目用地资料申报、宅基地和设施农业用地等行政审批事项工作中有无私增审批前置条件和环节的问题,有无一次告知不到位的问题。重点解决办事不公开、程序不规范、增加办事环节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

(二)行政管理和执法方面。集中整治粗暴执法、以罚代管,利用年检等方式搭车收费,收费不开发票等问题。

(三)政务公开方面。集中整治不采取有效措施公开单位管理权限、审批事项、申报条件、收费标准、办事流程及监督投诉方式的问题。重点解决办理事项不一次性告知或告知不明确的问题,致使办事单位和群众办理事项多次反复,增加不必要的办事成本,影响政府单位的公众形象。

(四)干部作风方面。集中整治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行为,重点解决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执法不规范问题。

(五)服务发展方面。集中整治干扰和破坏项目及园区建设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重点解决征地拆迁过程中乱搭、乱栽乱种、乱提条件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强揽工程、封门堵路、断水断电、强行供应、阻挠施工等问题。

二、方法措施

整治工作从2013年8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

(一)宣传动员,全面部署。(8月12日—8月20日)召开全局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成立国土分局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拿出阶段性工作安排,对全局“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整风肃纪,提高认识。(8月21日—9月10日)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虚心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收集整理12336、群众来信来访等各方面的投诉举报以及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奢尚俭为主要内容的“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严格执行《指纹签到制度》《干部请销假制度》《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勤政考核的通知》、《公务用车制度》等各项制度规定以及服务发展的纪律规定,从严查处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根治在干部职工中存在贪图享乐怕吃苦、坐而论道不干事、工作浮滑落实慢,服务意识差、人小架子大,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恶习以及在用风建设主题活动“六查六看”中提到的突出问题,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思想意识,使“专项整治”工作在干部职工思想上产生专震动,行动上收到成效。

(三)自查自纠,提高效能。(9月11日—10月10日)认真对照“专项整治”工作中提到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每个科、室、队、所要结合各自业务特点进行自查自纠,清理整改。同时要自查看是否存在办理事项的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中告知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失职缺位、态度粗野、滥用职权、故意刁难的问题,是否存在违规执法、以罚代管、裁量不公、徇私枉法、吃拿卡要的问题。针对自查出的问题要提出措施,认真整改,做到对行政申报审批事项从简从快、方便群众,规范有序、符合规定。对行政执法工作,要依法行政,认真落实土地执法巡查包片责任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从严从快查处征地拆迁中占用耕地乱搭乱建行为,做到既查事、又查人,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惩处,对违章建筑及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对满意率达不到80%的站(所)长和股(组)长实施警示训诫,满意率达不到60%的站(所)长和股(组)长给予免职。局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对自身工作进行深入自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进行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确保在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民主测评中满意都在80%以上。

(四)服务发展,建章立制。(10月11日-11月30日)各科、室、队、所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下,深入全区70个重点企业和征地拆迁集中的镇(办)、村、组进行回访,听取意见,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地中的问题,向村、组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严防乱搭乱建行为再次发生。各科、室、队、所要结合专项整治结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耕地利用科,征地拆迁科要积极协调协助市国土部门相关科室修订和完善征地地面附着物补偿标准,保持补偿的科学性;建立特殊地面附着物补偿的协调裁决机制,增强补偿的合理性。执法队要建立查处破坏耕地乱搭乱建的司法查封保权机制和联合执法拆除机制。其他科室和国土所对今后的长效规范管理,也要提出相应的积极有效举措,保障良好的用地环境。

(五)检查验收。(12月1日-12月31日)局各科室单位要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局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科室单位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检查结果纳入年终总评,作为科室单位“创佳选优评差”竞赛活动及先进科室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的重要依据,实施奖惩。

三、几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局各科室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将“专项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分管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抓、作表率,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开展好分管工作和科室单位工作,在全局形成浓厚的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氛围。

(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局各科室单位在活动开展中,要密切配合、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对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尤其是在项目申报审批和征地拆迁过程中出现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要集体研究,共同决策,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治方法和措施,积极推进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三)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局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全局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定期向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作为本科室单位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全局的统一部署,紧紧抓住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认真自查,扎实整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想办法、出主意、定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第二篇

一、督查组织

为了确保此次督查活动取得实效,根据区政府安全生产会议工作安排,成立督查活动领导小组:

二、督查范围

主要对镇辖区内的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餐饮、校园、建筑工地、特种设备、消防、人群聚集场所环境地质灾害等领域和重点企业进行督查。

三、督查时间

从7月10日至9月30日

四、督查方式

督查组将采取明查、暗访、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督查;对重点企业随机进行抽查。

五、督查内容

(一)督查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安全生产“三基”工作,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责任,开展“打非治违”,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的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是否清晰、是否落实、是否做到监管工作的安全覆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是否取得实效。

(二)各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各类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完善;各类建筑、设施、设备、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制度的要求;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情况。

(三)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情况。

(四)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开展事故查处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严格依法追究责任,各类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实处。

(五)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和隐患点除险加固,加强重大危险监测监控情况,相关督办事项落实情况,汛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健全完善预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工作机制情况。

五、督查要求

(一)精心组织、积极准备。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做到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要本着查隐患、找问题态度进行督查,把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苗头排查在前、解决在位,坚决杜绝拖沓延误、敷衍塞责、被动应付、厌战松懈的现象。

(二)提高认识,认真督查。在此次督查活动中,督查组不仅要高度重视督查的重大意义,还要认真落实“五个一律”的工作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给主体单位下达整改令,以检查表或文字形式及时向镇政府反馈并跟踪督查情况,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三)强化监管,力求实效。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要自行停业整改或者关闭。要坚持领导对重大问题、重大隐患亲自过问,彻底排查治理;要按照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相关规定,对因工作失职、渎职、落实安全生产不力、落实安全生产不力,履行职责不严格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进一步确保这次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第三篇

为认真落实1月11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落实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两会”及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规范非煤矿山的开发秩序,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特制定“两会”及春节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检查整治的工作目标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事前防范和事后结合”的原则,加大非法采矿案件查处力度,强化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律意识,彻底查清工作检查的死角,为全区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全创建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及任务

(一)重点检查是否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是否依法取得《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照;

(二)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层越界开采和不遵守安全规定进行生产的行为,是否存在土场、沙场、砖场采矿可能造成的滑坡,塌方等不安全因素。

(三)企业是否与从业人员签订劳动安全协议,是否制定相应的安全生产基本规范和应急预案,重点检查采矿企业的电力系统,机械传动,取土挖掘,烧制工艺等方面是否严格规范,是否存在不安全隐患。

三、职责分工

(一)国土所:

1、对非煤矿山开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态巡查,协调镇、办及村委会、国土信息联络员积极参与。国土所巡查人员作好巡查工作记录,严格实施责任包片,做到全面巡查,不留“死角”;

2、负责摸排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并登记造册,在1月30日之前以书面形式上报分局,并逐宗提出处置意见;对取得采矿许可证的企业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按照期限督办。对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企业立即立案查处,提出关停方案。

3、负责对非煤矿山开采企业的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立案查处,监督和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对存在安全隐患停业整改和限期整改,切实落实执法监管责任。

(二)局矿管人员:

1、负责对颁发的《采矿许可证》进行全面审查,确保发证颁证程序合法。对依法法查处的违法采矿企业,提请区政府依法拆除和关停;

2、牵头负责组织局相关科室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抽查和督办。组织验收各国土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并以书面总结的形式向安委会汇报。

(三)执法大队

1、负责对非煤矿山开采企业的非法开采行为涉嫌触犯刑法,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等罪的认定和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工作;

2、对局矿管人员、各国土所、各相关科室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形成督查通知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3、负责组织召开春节前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协调会议,起草联合执法拆除方案,协调联合执法工作。

四、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调查摸底阶段(1月15日----1月20日)。认真查实企业的基本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健全、是否得到落实,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隐患是否得到治理,按照调查摸底情况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自查自纠。

(二)整改治理阶段(1月20日----1月31日)。结合检查的内容和任务,对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和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在春节前能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对违法采矿涉嫌犯罪的,按照程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检查验收阶段(2月1日----2月5日)。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对检查整改的结果进行验收,经验收未达到整改要求的,立即采取措施,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经整改合格由局会同镇办和安监局检查验收后,方可重新开业。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为了加强区“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办公室、地籍科、执法队、统征办、地质环境监测站、各国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执法大队。

(二)全面排查。各国土所对本辖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按照“谁清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任务到矿,责任到人。逐个矿区进行登记造册,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无证开采,超层越界开采,安全隐患点排查的工作。对隐患严重的企业要看到、问到、查到确保万无一失。

(三)强化监管。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要求的要自行停业整改或者关闭。要坚持领导对重大问题、重大隐患亲自过问,彻底排查治理;要按照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相关规定,对因工作失职、渎职、落实安全生产不力、履行职责不严格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进一步确保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四)深入宣传。认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矿山安全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为“两会”及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检查整顿工作的顺利进行。

第四篇

一、工作目标

按照区安委会的工作通知和安排,由国土分局牵头,区安监局,工商分局配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事前防范和事后结合”的原则,依据《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及矿山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集中对全区的砖厂,沙场,土场以及废弃的采矿点隐患整改制度,落实各班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进行排查,尤其要重点排查资质证照、生产设备等,要加大非法采矿案件查处力度,强化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律意识,彻底查清工作检查的死角,为全区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创建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整治的主要内容及任务

1、对不具备《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不全的,且占用基本农田,未经相关部门批准进行生产经营的。立即立案查处。

2、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占用工矿用地但证照不全或者过期作废的非煤矿山企业,立案查处后督促尽快办理相关合法手续。

3、对已经无土源,继续取土将危机基本农田及群众生命生活财产安全的企业坚决予以关闭。

4、对超层越界开采,存在安全隐患,不遵守安全规定进行生产的,坚决予以制止,要求其退出非法开采区,恢复土地原貌。

5、对部分土场,沙场,砖场采矿可能造成的滑坡,塌方和危机水利设施等不安全因素进行检查,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消除安全隐患。

6、督促相关企业法人与从业人员签定劳动安全协议,同时制定相应的安全制度,从电力系统,机械传动,取土挖掘,烧制等方面制定相应的安全生产基本规范和应急预案。

7、对不按规定年检《采矿许可证》、缴纳矿产资源补偿费等相关费用的非煤矿山企业,督促按期年检、缴纳,逾期的依法吊销《采矿许可证》

三、职责分工

(一)国土所:

1、对本辖区非煤矿山开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态巡查,协调镇、办及村委会、国土信息联络员积极参与。国土所巡查人员作好巡查工作记录,严格实施责任包片,做到全面巡查,不留“死角”;

2、负责摸排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并登记造册,在11月30日之前以书面形式上报分局,并逐宗提出处置意见;对取得采矿许可证的企业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按照期限督办。对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企业立即立案查处,提出关停方案。

3、负责对非煤矿山开采企业的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立案查处,监督和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对存在安全隐患停业整顿和限期整改,切实落实执法监管责任。

(二)局矿管人员:

1、负责对颁发的《采矿许可证》进行全面审查,确保发证颁证程序合法。对经依法查处的违法采矿企业,提请区政府依法拆除和关停;

2、按照区安监局的要求负责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调查摸底报表的填报和统计工作,起草检查工作方案和区安委会对非煤矿山督查的各类汇报材料和文件,形成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简报,及时的向区安委会汇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进展情况。

3、牵头负责组织局相关科室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抽查和督办。组织验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以书面总结的形式向安委会汇报。

(三)执法大队

1、负责对非煤矿山开采企业的非法开采行为涉嫌触犯刑法,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等罪的认定和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工作;

2、对局矿管人员、各国土所、各相关科室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形成督查通知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3、负责组织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协调会议,起草联合执法拆除方案,协调联合执法工作。

四、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1、调查摸底阶段(11月22日——11月30日)认真查实企业的基本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健全、是否得到落实,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隐患是否得到治理,按照调查摸底情况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自查自纠。

2、整改治理阶段(12月1日——12月15日)结合检查的内容和任务,对企业自查自纠情况组织人力及时的督查,对违法违规问题全面查清,对符合立案查处的,坚决立查处,对涉嫌犯罪的,按照程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检查验收阶段(12月16日——12月22日)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对检查整改的结果进行验收,经验收未达到整改要求的,立即组织人力采取措施停产关闭,严防违法违规的行为“死灰复燃”。规范矿产资源的开发秩序。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为了加强这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执法大队。每周五中午12时前,各国土所向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本周工作进展情况。

(二)全面排查。各国土所对本辖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按照“谁清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任务到矿,责任到人。逐个矿区进行登记造册,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无证开采,超层越界开采,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工作。对隐患严重的企业要看到、问到、查到,确保万无一失。

(三)强化监管。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要求的要自行停业整改或者关闭。要坚持领导对重大问题、重大隐患亲自过问,彻底排查治理;要按照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相关规定,对因工作失职、渎职、落实安全生产不力,履行职责不严格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进一步确保这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四)深入宣传。认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矿山安全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为这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检查整顿工作的顺利进行。

第五篇

为实现区委、区政府打造全省最优投资环境“一年大整治、二年大提升、三年全达标”的预期目标,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打造全省最优投资环境”的决定》中开好头、起好步,稳步推进投资发展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全区的统一安排,结合我局实际,现就活动开展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战略的实施为契机,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个重点,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设施完善的基础环境、安全祥和的法制环境、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诚信文明的人文环境“六大环境”,推进服务理念、机制、方式“三大创新”,打造政府服务零距离、客商投资零投诉、企业生产零干扰、项目推进零障碍“四大品牌”,使成为全省开放程度最高、商务成本最低、社会秩序最好的客商投资洼地。

二、整治内容

(一)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一是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大力实施公开承诺制,制定详细具体的公开承诺,通过展板、宣传单、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公开,让投资客商以最简单明了的方式了解业务办理流程、相关政策规定和服务职能,深化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二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大力推行依法、廉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法标准、公开执法依据,进一步增强执法的透明度和公开性。严禁私自到企业进行执法检查、违反规定向企业收取检查费用、对企业进行硬性摊派或者索拿卡要、收受执法对象的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执法不文明、作风粗暴及谋取私利等行为,纠正“以罚代管、只收费不服务”等损害单位形象的行为。三是强化行政效能监察。加快电子政务平台建设。采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开展民主测评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整治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

(二)打造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健全招商引资方面的用地优惠政策。完善项目推进机制,适时召开全区项目建设用地促进会,推进项目用地资料的报批工作。

(三)打造设施完善的基础环境。一是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按照“立足区位优势,做强产业板块,实现聚集发展”的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能化工业园及装备制造工业园总体规划相关工作,以及沣东工业园、钓台工业园、上林苑工业园、科技产业园、汽车产业园、马泉中小企业园修订完善相关工作。二是围绕项目建设需要,突出抓好园区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项目用地服务工作。积极协调省、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加快等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厂、两寺渡公园等项目建设,工业园主干路网建设等的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四)打造安全祥和的法制环境。充分发挥区检察院国土分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站”的职能作用,对国土资源领域影响、破坏投资环境的案件,积极进行土地违法案件线索的收集、移送等工作,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站的职能作用。

(五)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一是积极为北岸堤防工程建设,南岸堤防工程、两岸生态景观工程、湖二期建设等做好用地服务工作。二是积极做好包抓路段和单位的创卫工作,巩固和提升创卫成果。三是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坚持依法拆迁、人文拆迁、和谐拆迁,树国土资源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

(六)打造诚信文明的人文环境。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阳光、重诺、尚礼、乐善”的时代精神,树立干部群众海纳百川、兼收并蓄、互利双赢的博大胸怀,倾力营造体现人文关怀的亲商、安商、为商的浓厚氛围。开展“重政策守纪律讲信誉”活动,牢固树立诚信政府、阳光政务的良好形象,让来秦投资创业的客商投资的放心、经营的安心。同时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和先进创建活动,突出窗口科室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做到提供服务热心、解释政策耐心、接受意见虚心、办理业务放心,以一流的形象、娴熟的业务、高效的工作为来秦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争当文明窗口”的浓厚氛围。重视和加强与来秦投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对外来投资企业开展服务周、服务月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

三、几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投资发展环境整治年”活动是打造全省最优投资环境的基础,是推进打造全省最优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整治活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预期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整治活动为契机,改进作风、优化行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为使成为全省开放程度最高、商务成本最低、社会秩序最好的客商投资洼地而努力奋斗。

(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广泛的宣传和动员活动,使辖区用地单位、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造全省最优投资环境活动中来。同时在系统内部,要深入开展各类创选评活动,充分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参与打造全省最优投资环境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在全局营造“人人关心投资环境、人人优化投资环境、人人是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形象”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实施奖优罚劣。在各项工作开展中,要将投资发展环境整治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逐步科学设置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指标体系,完善考核评价办法,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在全局形成一级抓一级,全局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对于活动开展不到位、工作不力的科室单位或个人,取消年终各类先进的评选资格;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科室单位或个人,在年终考核中予以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