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27 10:15:34

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监股,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本次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重点内容

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重点检查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切实强化校车安全运行监管,及时消除火灾、触电、食品等方面安全隐患。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三、时间安排

从9月20日开始,12月30日结束,共100天。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9月20日至10月31日。各校区要对本校区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并将自查情况于11月1日前报送局安监股。

第二阶段:11月1日至11月30日。县局组织人员对各校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校区彻底整改。工农办、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中队要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交安监股汇总,12月1日前向县安办汇报整治情况。

第三阶段:12月1日至12月30日。县局协同有关部门进行重点督查和整治。

四、职责分工

1、安监股牵头检查中小学安全管理、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工农办牵头检查幼儿园安全管理、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3、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中队牵头检查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和校车安全运行情况。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校区校长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活动,周密进行安排部署,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2、精心组织,深入整治。各督查组要切实负责,全面、深入、彻底的进行督查。凡因责任不落实、检查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故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即查即改,落实责任。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若在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过程中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