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营销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27 10:14:11

柿子营销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拓宽镇柿子销售市场,积极促进柿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县委、县政府《2013年柿子营销方案》要求,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对镇柿子营销工作的协调和帮扶,县局成立彬县教育局包抓镇柿子营销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建办,弥利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田军涛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工作措施

镇柿子包抓促销工作从9月25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为期36天。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做好宣传。电教中心一是充分利用教育网柿子的市场需求、销售行情、参考价格等信息,并对外宣传推介镇柿子采收、销售情况,为广大柿农和客商提供信息服务。二是有效借助传统的农村集市设点宣传柿子的采收、保鲜、贮藏、销售等方面知识,为柿农销售柿子提供必要的支持。

2、抓好促销。校建办一是积极协助镇政府走村入户准确掌握今年柿子的产量、质量、采收进度及柿农在柿子销售方面有待帮助和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整理,研究对策。二是充分发挥镇各果行的中介推动力量,广泛联络各地客商,积极与有洽谈意向的客商座谈交流,提供信息,征询意见,共同商讨柿子营销工作。三是协助镇政府规范市场,坚决杜绝早采、催熟、坑商、骗农等行为,积极营造守法经营、公平交易、诚信服务的良好营销氛围。

3、协助展销。计财股协助镇政府赴外地推介彬县柿子,并设立营销窗口,加大彬县柿子的宣传力度,扩大营销渠道,提升营销效果。

三、工作要求

各有关股室要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大力支持,进村入户帮助柿农组织货源、开拓市场、帮助推销,协助镇政府处理解决好柿子销售方面相关工作,全力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