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项目制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25 03:42:49

教育局项目制工作意见

为使创先争优活动目标具体化,培育团队精神,锻炼干部队伍,打造工作亮点,更好地推动中心任务落实,增强创先争优活动实效,根据市委《实行创先争优项目制管理工作意见》精神,局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局党委下属党组织中全面推行创先争优项目制管理。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围绕突破重点难点,认真确定创先争优项目。各党组织围绕全市2011年教育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年度中心工作任务,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集体研究讨论,初步确定出1-3个群众关注度高、事关工作全局、具有前瞻性、需要创新突破的创先争优项目,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科学论证,填写创先争优项目申报表(附表),报局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定具体的创先争优项目。

二、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项目。对每个创先争优项目都要组建一个工作团队,确定一个推进小组,由党组织负责人任组长,组长为第一责任人。推进小组研究制定项目的预期目标、工作措施、质量标准、推进计划等,形成详细的创先争优项目实施方案,提交本级党组织研究确定,并及时向党员群众公开。要建立项目台账(附表),按项目管理要求抓好组织实施。

三、加强调度指导,全力推进项目落实。各党组织要定期召开项目调度推进会和组织项目成果展评,研究解决问题,交流工作经验。上一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创先争优活动联系领导,要定期不定期深入工作一线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推广经验做法。

四、搞好考评奖惩,确保项目质量和效益。年底,各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创先争优项目的目标要求,围绕项目创新程度、参与程度、效益程度、推广程度和目标完成情况等进行考核评比,其结果纳入年度创先争优活动督查考核成绩,并评选表彰一批“优质创先争优项目”。

创先争优项目制管理是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的创新性实践,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以项目管理增强创先争优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