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服务保障安排意见

时间:2022-03-23 06:28:00

监察局服务保障安排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投资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服务保障,督促相关部门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现就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服务保障的重点和主要任务

(一)服务保障的重点

1、列入市政府重要任务的招商引资项目;

2、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工业和商贸流通业招商引资项目;

3、关系民生工程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4、重要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项目;

5、其它需要服务保障的招商引资项目。

(二)服务保障的主要任务

1、对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有关政策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专项跟踪监督,重点对申报、立项、建设等影响项目落地的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进度;

3、对相关部门和单位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协调、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对相关部门和单位行政审批效能进行监督检查;

5、主动加强与招商引资企业联系,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有效解决困难和问题;

6、严肃查处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

二、服务保障的方式方法

(一)开展专项检查。根据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会同招商等部门,每两月组织一次专项检查,挑选2-3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调查、了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

(二)进行明查暗访。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办事程序是否简化、办事时限是否缩短、服务质量是否优良。加大对“一设立、两集中、三到位”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明授暗不授”、“两头办理”以及以各种名义变相审批等行为。

(三)召开座谈会议。适时召开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座谈会,听取投资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建立联络员制度。对重点项目实行联络员制度,确保招商引资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五)强化跟踪督办。通过现场检查、督查调研等形式,随时掌握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和服务情况,对工作不落实的部门和单位拟定《督办通知》,送达相关单位,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督促各招商引资项目责任单位按季度上报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六)加大问责力度。对涉及招商引资项目投诉的过错人,一律按机关效能建设《一次投诉查实待岗暂行办法》提高一个档次处理。定期公布招商引资督查情况,形成《督查专报》。对工作效能不高、服务质量不优、招商引资企业意见较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强化问责力度,公开通报责任单位负责人。连续两次通报的,对责任单位负责人实行诫勉谈话,督查结果纳入年终效能建设考评。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细化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不断创新服务保障的形式和内容,及时研究解决服务保障中发现的问题。

(二)强化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实行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服务保障工作。要与招商引资单位保持经常联系,了解掌握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提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解决问题。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深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具体环节,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四)及时报告。及时向本级党委、政府报告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工作的情况,遇有重要问题及时向上反映。实行招商引资工作服务保障情况书面报告制度,每年年底向本级党委、政府作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