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事务局廉建意见

时间:2022-03-16 08:35:00

民族宗教事务局廉建意见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本局机关特作出如下意见:

一、坚持全面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损害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不与民争利。

二、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凡本局负责办理的行政审批、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事宜,一律按职责权限和规定程序及时准确高效办结,热情接待服务对象和来访群众,不吃拿卡要,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建立和落实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制度,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物馈赠和宴请,不接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

四、严格执行《公务员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道正派用人,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凡属跑官要官者,一律不推荐、不提拔。

五、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切实降低行政成本,不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不违规购买、更换、装修小汽车。

六、坚持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讲排场比阔气,不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费用。

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通过各种渠道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不利用职务之便向工作对象借钱、借物、借车。

八、认真执行财经纪律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不以权谋私、假公济私,不超越职权决定公务支出。

以上承诺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给予监督,欢迎向本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监督举报电话:;传真:),也可直接向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