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站上年总结与下年打算

时间:2022-08-07 04:07:43

监督站上年总结与下年打算

一、2012上半年业务开展情况

1、2012年上全年受监规划区内新开工工程83项,受监规划区外新开工程67项。工程质量总的来说稳重有升,全年无重大事故发生。对违反工程建设程序和标准的责任单位,下发执法巡查意见书2份,专项检查意见书10份,抽查巡查记录100多份。

受理工程质量投诉7起,办结7起。总体来看,我县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未发生大的质量事故,工程质量较上一年度有所提高。

2、年初,我们制定了工程质量监督计划,对工业园区和招商引资项目实行边监督,边完善手续的办法。只要工程开工,我们就根据实际,制定工程质量监督计划书,根据计划书内容全面开展监督工作,确保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

3、检测中心共出具11420份,为我县的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

第一,竣工验收备案尚未达100%,究其原因,主要是建设单位在有关部门办理的手续不健全。

第二,监督手段的现代化和监督方向的科学化水平低下,现有质量检测仪器的数量和质量与国家关于质监机构应具备的装备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原因是缺乏资金。

第三,依法行政的力度不够大,责令限期整改居多,行政处罚甚少,至使一些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违法、违规的现象时有发生。

四、2012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为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在做好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拟在以下几个方面列为重点工作任务。

1、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住建部第5号令)的宣传、贯彻、执行工作。

2、按照建设部建质字[2003]113号《建设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有关机构不良记录管理办法》及省建设厅文件要求,确实开展和做好对工程建设5个参与主体和2个机构的不良行为记录工作,实施行之有效的管理。

3、将县规划区内拆迁安置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列为民生居住类重点监督项目,加强对工业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和城市和市政基础设施的监督和管理。

4、继续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检查和巡查,下半年不少于2次。

5、持续全面推行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制度。

6、认真处理工程质量的投诉。

7、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

8、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