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均衡发展举措

时间:2022-06-16 04:39:00

教育局均衡发展举措

开展“树师风、强师德”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宣讲“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步完善师德考评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分期、分批培训幼师,安排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到企业跟踪实践实习。健全教师过程性、综合性评价机制,促进教师工作能力、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时提升。坚持偏远学校教师特殊津贴制度,加强教师队伍稳定,不时激发教师工作热情。

建设教育强县工作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将坚持“科学统筹、优先发展”原则,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突出“整合资源,均衡发展;规模适度,内涵发展;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改革推进,快速发展”战略思路,凝心聚力,鼓劲加油,全面实施建设教育强县工作,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1认真落实教育政策保证措施。争取上级支持。确保“三改”危改、新机制等政策性投入和配套资金全面到位。协助县人民政府制订和落实教育债务化解方法,确保年义务教育负债全面化解,高中教育负债全部锁定并纳入政府整体偿债计划逐年化解。

2全力实施合格学校建设工程。依照合格学校建设规划。切实加大校舍维修改造、寄宿制学校和新城区配套学校建设力度,不时改善办学条件。

3科学统筹高中、幼教快速发展。切实做好普通高中规划建设工作。全面做好县一中、县职中中运会承办工作。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继续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不时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水平。

4扎实推进教育信息网络建设。推进全县现代教育技术整体建设。力争年底,所有高中阶段学校和初中实现100兆以上光纤接入,中心完小以上的学校实现宽带接入。加快教育信息网建设与应用,努力推进县域内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共享。

5不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德育首位。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创立。加快市县级示范性教育基地建设,着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深入开展校本教研活动,狠抓教学惯例管理,不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深化中考中招制度改革,严格执行学籍管理制度,不时规范学校办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