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09 09:24:00

县委组织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组工干部学习积极性,推动“三型机关”建设,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组工干部的理论业务素质,特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循全员参与、学以致用、与时俱进的原则,以锻造一支善于学习、富于实践、勇于探索的干部队伍为目标,以树立全新的学习理念,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创造精神、创新能力为要求,以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和服从、服务于全县中心工作为主线,把组织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群众满意的党委工作部门。

二、时间安排

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每周星期一下午为机关干部自学时间,每周五下午为各组室集中学习时间,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为部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时间。

三、学习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机关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自主学习,自我加压,挤时间学,利用空余时间学。必须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质量。分管副部长要亲力亲为,做好表率,组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统筹兼顾,科学安排。部机关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与工作有机统一,努力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每个组室要按照部机关的统一安排,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并经分管副部长签字同意后报办公室备案。

3、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部机关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我道德修养,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有效解决在组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三个明显”:思想有明显进步,作风有明显转变,工作有明显成效。

四、具体措施

1、整个学习计划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各组室配合,全体部机关干部参与。

2、自学要写好读书笔记,每半年进行一次读书笔记评比,对优秀者进行一定的物质奖励;组室集中学习由各组室负责,办公室定期进行登记,年底对组室学习记录进行查阅。

3、集中学习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内容力求丰富多采。既可以由部机关干部主讲,也可以采取集体讨论的方式;既可以邀请上级部门业务骨干辅导,也可以聘请专业人士授课。

4、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坚持学习制度,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部机关集中学习人员,应事先向分管办公室的副部长请假。办公室要对每次集中学习进行签到,对无故缺席二次以上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