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部门建设计划

时间:2022-03-04 01:25:00

市委组织部部门建设计划

6月中下旬(两天),在三道沟镇滴台村开展“了解民意、体察民情、为民办事”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深入农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考察了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百姓呼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8月(三天),在部机关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一是围绕促进白山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白山,提出好的思路、好的建议;二是围绕加强部门建设和每位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三是围绕阎书记在市直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创建机关文化,提高干部能力》的讲话,提出部机关如何创建机关文化建设的好建议。

9月中上旬(一周),在八道江区红土崖镇四道岔小学协调建设希望小学和开展包保困难学生就学活动。每位副部长包保一名困难学生,部机关每个支部包保一名困难学生。要为困难学生包保学,使学生能够正常读书上学。也可机动性包保,尽可能地保证九年义务教育,如果所包学生条件好转,可以不再包保。

10月中旬(一天),在白山军分区某部开展国防教育“一日兵”活动。一是听一堂国防教育课;二是实地参观军营,了解国防知识;三是进行军事训练活动。

11月(半天),在部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专题片或听一堂警示教育课。

11月至12月,在部机关开展评选“优秀读书奖”活动。先由各支部组织开展读书交流会,利用11月中旬3天时间,组织支部党员,进行读书体会交流。交流会后,分别由各支部推荐2篇优秀体会文章,由部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12月中下旬,利用3天时间,进行集中讲评(5个支部10篇)。讲评结束后,由部机关党总支组织评委,评选出2名优胜者,由部领导颁发“优秀读书奖”证书。

在部机关全年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各科长(主任)按照干部的岗位职责、职位标准及胜任本职的基本业务要求,为科内干部下任务、压担子。培养干部“动脑、动笔、动口能力”,以“缺啥补啥、胜任本职”为原则,扫除部机关45岁以下干部中的“电脑盲”。

在部机关全年开展学历升级活动。鼓励机关干部考取大学本科、本科双学历以及研究生学历和考取学位。对于在部内工作5年以上、并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的干部,在其考取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后,部里将为其报销学费的三分之二;对考取博士学位以及高级技术资格证书的,除报销部分学费外,另给予一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