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工作要点思路

时间:2022-02-13 08:56:00

县委组织工作要点思路

按照县委的总体安排部署,西和县委组织部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提早谋划,经过认真调查研究,讨论制定了2008年组织工作要点,有关工作已着手开展,从而为做好并圆满完成2008年各项组织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确定的2008年全县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突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和基层阵地建设三个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立和完善党建责任制为保障,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完善等十项工作,为打造陇上文化名城和陇南经济强县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确定的2008年要抓好的十项工作是:

1、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实施“两千”学习培训工程。暨分期分批组织1000名左右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1000名左右的村干部集中培训学习,时间安排2007年12月—2008年6月。

2、继续抓好“一法一纲要三条例十一个法规性文件”的学习,把学习贯彻推向纵深,组织“一法一纲要三条例十一个法规性文件”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

3、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事业单位聘任制、竞争上岗、公开招考,加强编制管理,继续完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县、乡干部的考核监督管理制度。

4、按计划完成20%的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设,并整合教育等相关部门教育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作用,为农村经济社会建设服务的作用。

5、抓好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巩固村级班子整顿成果,整章建制,提高村级班子的整体工作素质和水平,建立村级班子高效、协调的长效机制。

6、全面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建设任务,配套设施,促进村级组织各项活动的全面开展。

7、继续加强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增添新鲜血液,提高党员素质;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建立流动党员经常联系制度。

8、抓好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党建工作,着力在“两新”组织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

9、完成县委党校建设和启用工作,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主渠道培训作用,逐步使县委党校成为干部教育的主阵地和农民工培训的主阵地;抓好老干部工作和老年大学工作。

10、开展组工干部学习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以“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为要求,加强组工干部的学习、培训、教育,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