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经工办二00七年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14 02:41:00

市委经工办二00七年个人工作总结

2007年,本人在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较为圆满地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人2007年度的思想、工作、廉政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七会议精神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决定,学习贯彻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及相关法律知识,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求真务实之作风,端正自己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思想作风,努力提高本人的整体综合素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决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市委保持一致,今年本人圆满完成市委党校理论研讨班的学习和党的十七大专题学习。

二、努力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科学谋划、明确发展目标。去冬今春,本人与14个试点村队的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村队实际,通过比较分析,反复论证谋划示范村队在产业发展和村庄治理的重点和思路,出台《2007年塔城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队工作计划》,明确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队2007年的发展思路并在一年的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经受住实践的检验。

(二)、督导检查、狠抓措施到位。为确保示范村队能够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有明显的成效,按照办公室的安排,本人深入示范村队的村庄、农田、农户,全年下乡入村时间达到150天以上。积极与乡村干部及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协调解决面临的具体工作和困难,组织示范乡村进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外出考察学习,分阶段对示范村队进行督促检查以促进工作的开展。今年,我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队实现了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阿不拉村、玉什托别西村等一批村队的村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建章立制、做好办公室工作。今年本人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拟订《塔城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考核办法》、《塔城市2007年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队)申报评选办法》、《2007年新农村建设工作重点》等指导性文稿9份;制定并下发《关于认真开展春季村庄整治工作的通知》等关于新农村建设文件7份;撰写新农建信息18期和新农村简报6期,及时将我市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上报地区和领导小组并提出促进我市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的意见建议;积极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四)、加强调查研究、提供决策依据。为准确把握我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本人对农业农村经济进行多方面的调查研究,先后撰写《塔城市新农村建设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关于对我市三大畜牧养殖小区现状的调研》《恰夏乡恰夏村生猪特色养殖小区模式的调研》、《做大做强我市打瓜产业的几点建议》等6篇专题调研报告。同时,《新农村建设主体切忌主次颠倒》、《村容整洁要防止“简单化”》等11篇文稿在塔城日报予以发表,其中:《咱也有个“牛百岁”》、《“双拥”情深建设新农村》2篇获征文三等奖。近日,在完成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对我市2008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方向以及农牧民增收点予以分析,做好2008年农业农村经济的前期调研工作,以及早确立我市明年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思路及措施。

三、廉洁自律、清廉从政

一年来,本人能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严格各项管理制度,杜绝任何党纪国法所不容的言行举止;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积极参加单位无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的行为;严格遵守干部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保持清正廉洁,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能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迟缓,立场不动摇。自觉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方面的学习,严格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自我回顾检查,没有任何违反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

四、存在的不足

第一,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不能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也不够,不能很好的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

第二,工作方法不够细致,有时急躁情绪较重。面对工作压力和出现的问题,还不能完全做到冷静思考、沉着应对,有时要求过高,方法欠妥。

第三,工作开拓创新的力度不够。对农业农村经济的理解存有片面性,有许多工作没有深入的去开展。

五、今后的努力方向

第一,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同改造世界观、增强党性观念结合起来。把学习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强化开拓创新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抓住我市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在具体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做好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工作。

第三,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党性锻炼和修养,勤政廉洁,奉公守法,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