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活动办督导组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4 08:16:35

县委活动办督导组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我们第六督导组督导的单位有长平乡、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老干部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县科技局、县科协、县物资公司共10个单位7个党组织(2个党委5个党支部)。在县委第六督导组第一组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同志的领导和县委活动办、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紧紧依靠所督导单位的党组织,按照职责要求开展工作,把握工作定位,做到“督导不包办,尽职不越位,从严不放松”,督促各活动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理解和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精神,扎实、有序、健康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我组工作情况简要总结汇报如下:

一、抓学习培训,严明纪律,提高自身素质水平。

为切实履行职责,便于开展工作,我们组在县委2月26日动员会、培训工作会后,于2月27日进驻县民政局三楼进行集中办公,请我组第一组长为全组成员作指示,提要求。一是要求全体成员,要带头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精神,带头执行加强党的作风建议的各项规定,永好的作风开展督导工作。二是要求全体成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廉洁从政纪律,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三是要求全体成员学习上要下真功夫。必须认真学习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县委相关文件,《督导工作手册》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

二、抓对接沟通,严格审核,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为使各活动单位按照上级活动节点有序开展进行,我们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县民政局和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了8次工作会议,各活动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明确工作任务、节点,要求,有3次还请活动单位一把手到会,第一组长到会强调。二是严格审核把关。从活动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等,我们严格把关审核,不合要求退回修改,直至符合要求才签字送审。三是我们每星期基本上到各活动单位实地督导一次,与主要领导,具体负责人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深入各支部、农户、党员之中了解情况。

三、抓工作重点,严督实导,确保活动成效明显。

为了切实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同时鼓励探索各单位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我们注重抓工作重点,严督实导。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主要督导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活动的认识问题和组织学习特别是集中学习情况,抓学习后的心得体会等。二是抓征求意见情况。主要抓各单位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是否到位,这个环节是重中之重,有的材料在10万字以上,最少的也有5万字以上。四是抓整改落实情况。主要是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督导活动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并督导其按方案落实是否到位,并由此督导其单位加强完善制度建议。

通过抓督导组内部自身讲,在我们所督导的10个单位基本上按照县委活动办的要求,按质按量完成了各环节的任务。我们即是本单位活动的直接参与者,又督导了10个单位的所有活动环节,我们自我感觉真正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念的深刻教育,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执行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