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8-01 04:08:23

市委党校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全民读书月活动总结

为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2014年度市委党校继续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将读书活动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结合起来,力争通过读书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有明显提高,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制定计划,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为确保读书活动的顺利开展,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教职工大会,常务副校长同志做思想动员工作,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成立了以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学习计划,着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和机制。

二、采取多种形式促学。通过集体讨论、个人品读、建立读书阅览室等方式,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周四下午和晚上集体学习和周日全天学学习制度,领导领读领学,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激发每一位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注重学习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多次联系市新华书店,为本校干部职工订阅《EQ情商》、《简单逻辑学》、《如何管理你的情绪》、《论群众路线》、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不抱怨的世界》等书籍,做到领导班子成员人手一套《晚学盲言》、《共产党宣言》、《学哲学用哲学》、《逻辑学》和《不抱怨的世界》,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条件。

三是建立督促检查制度。为干部印制专门的学习笔记本,定期检查干部职工的读书计划、学习进度,查看读书笔记,督促干部认真读书学习,让每一位干部职工渐渐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同时,为提高读书学习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教职工自选课题深入展开调研,撰写调研报告,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四是开展特色读书活动,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将读书活动纳入全年经常性工作之中,坚持每月读一本特色理论书或一本专业书,写一篇心得,建立学习专栏,使每一名同志自觉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第二篇:党校春训工作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文化素质,根据中共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当组文〔2014〕12号)文件精神,2014年2月19日至21日,市委党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共19人在三楼会议室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春训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准备充分动手早。校领导班子在春节前就进行了调研和谋划,围绕本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定了春训活动的学习、自查的重点和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为认真扎实、富有成效地开展春训工作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二、学习系统认识深。党校坚持把深入学习作为搞好春训的前提和基础,认真组织开展了各项专题学习和专题讨论。一是组织全体教职工系统地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中央省市关于作风问题的规定、《日报》刊登的关于阳新《兴致勃勃来开会,开会丢了“乌纱帽”》的报道等相关内容;交流讨论了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如何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重大问题;开展了2014年“三讲四评”活动,由校领导带头,各位党员作了深刻的自评和互评等等。通过学习,大家对开展春训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应采取的正确态度、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三、转变作风整改快。对照市委组织部提出的要求,党校坚持注重实效,立说立干,努力把春训的过程转化为全体教职工思想作风和学风迅速转变提高的过程。全体人员调整精神状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校领导带头抓工作落实,全体教职工自加压力自添动力,保持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工作态势。

四、促进工作效果显。党校坚持把促进工作作为搞好春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工作任务在春训过程中得到进一步的落实和推进。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工作制度,并积极想方设法改善办学条件,为服务全市新一轮培训干部工作做好了准备。

经过认真扎实的春训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目前已经紧锣密鼓、争先恐后地投入到了工作之中,并且有信心、有决心在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市发展上做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第三篇:市委党校2014年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党校各项工作,努力把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贯穿到党校改革发展各个环节,体现在党校工作各个方面,坚持以打造全省一流县级党校为目标,规范管理,科学办学,积极为“五个”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工作目标

1、总体目标

围绕全省党校系统评估验收工作目标,积极打造一流县级党校,争当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排头兵。

2、具体目标

提升干部培训水平。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教育培训就跟进到哪里,为“五个”建设培养执政骨干队伍。创新并办好春秋两季主体班次,打造“前沿课堂”和“讲坛”品牌,加紧实施年轻教师培养工程,加大整体师资培训力度。

彰显科研资政能力。积极拓展科研影响力,充分发挥“五个”建设的思想库作用。进一步实施制度化管理,通过有效考核与激励,进一步提升科研质量。

拓展联合培训渠道。坚持以合作办学为抓手,深度挖掘底蕴,包装特色课程,不断提升的美誉度和党校的知名度。

三、主要举措

1、创新教学方式,突出干部培训主业。坚持改革兴校。按照十八大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以深化教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培训观念,创新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队伍,在教学改革上取得新进展。围绕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设计教学专题板块,以培训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突出思想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道德情操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进一步打造精品课堂和课题,形成“前沿课堂”和“讲坛”品牌效应,努力把党校构筑成全市干部培训高地。

2、有效整合资源,提升科研资政水平。坚持科研立校。确立精品意识,发挥党校优势,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扎实开展课题调研,突出服务大局和思想库的特色。主动靠外靠强,借助外力,整合资源,切实加强与市直部门的横向联系和上级党校的纵向联系,充分发挥特邀市情研究员和主体班学员在课题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尝试采取签订合同方法,对课题研究进行前期研究、社会调查、中期成果和成果转化的督查。扎实推进调研性挂职工作,改进和完善科研激励制度,通过自加压力,实现科研数量、质量双突破。

3、着眼制度建设,强化行政后勤管理。坚持制度管校。紧紧围绕科学办校总体要求,健全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形成一套涵盖党校各项工作的制度体系,实现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制度执行力,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违章必究。进一步提升行政后勤的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更好地为教学科研资政服务。加紧新校园建设,确保建设质量,确保建设工期,积极为全省评估验收做好准备。

4、注重内涵建设,着力打造“三型”党校。坚持内涵塑校。着眼与时俱进,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校。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纪委一、二、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走在前,学习在前,领会在前,促进党校机关党建工作创特色、上水平,着力建设学习型党校;不断更新观念,确立服务意识,自觉服从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各行各业各个方面,服务于广大学员和教职员工,着力建设服务型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加大开门、开放办学力度,不断扩大党校的对外影响力,以新的思路、新的作风、新的状态做好党校的各项工作,着力建设创新型党校。

5、着力强基固本,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坚持党建固校。坚持“党校姓党”,确保校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市级机关前列。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扎实地组织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党校重点工作,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努力创新机关党建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加强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建设,健全完善校委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敬业意识、表率意识。深化校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打造党校党建品牌,形成“党组织创先进、党员当先锋、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履行党校作为党委作用部门职能充分发挥党校优势,为全市基层党建的品牌创建贡献力量。

第四篇:市委党校七一活动总结

为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丰富党员活动内容,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七一”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岗敬业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市委党校实际情况,顺利地开展一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举行了专题学习会

6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关于学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会,由常务副校长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上,孙校长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他强调,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二、改进了党务工作

学校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新的机关党总支书记和后勤支部书记,副校长同志不再担任机关党总支书记,而由工会主席同志担任,同时由办公室主任同志担任后勤支部书记。教工支部的同志通过一年党的观察的和培养,也顺利如期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三、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市委党校机关党总支深入联系村和社区,开展了优秀党员、困难党员的慰问活动,及时送去了党的关怀,体现了党的温暖。机关党总支深入三万活动联系村办事处木林村和荣耀村,分别慰问了优秀党员和,并送去慰问金500元。学校离退休支部慰问了党校退休党员干部张永善,也送去慰问金500元。

四、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利用纪念“七一”纪念活动契机,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校党总支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为主题率先开展了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3个支部先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工作情况,开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深刻查找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整改方向,每名党员完成一篇剖析材料,形成书面报告提交上级党组织,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第五篇:党校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一、健全机构,落实工作责任

为进一步加大计生工作力度,明确计生工作责任,成立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校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工会主席任副组长,为成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由副校长负责,并将计划生育工作列入年终目标考评内容,实行一票否决。

二、完善各项制度,落实计生措施

建立健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台帐,接受所属居委会在计划生育方面的相关管理,每月按要求向所在社区居委会上报本单位所管理对象的婚姻、怀孕、生育,流动人口生殖健康服务等方面的变动信息,政策外怀孕、生育的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督促所管理对象中生育42天以上的对象落实一种避孕措施,每年组织已婚育龄妇女到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三查”,随时掌握流动人口的生育、节育动态。

三、工作目标和措施

1、把落实流动人口现居住地和户籍属地管理、部门配合、单位负责、居民自治、社会服务、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宣传教育进课表,在各主体培训班中积极开展人口理论、国策和人口形势等内容的教学。

3、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新机制建设、生育文明等课题研究纳入学校科研整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