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创文明单位启动仪式发言稿

时间:2022-06-10 09:35:00

国税局创文明单位启动仪式发言稿

同志们:

在这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的美好时刻,市国税局在这里隆重举行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启动仪式,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向启动仪式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国税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也就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

第一,决心要一次下定。

实践证明,随着体制转轨、经济转型和发展观念的转变,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已经成为一个地方、一个系统、一个单位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力量支撑。近年来,市国税局一班人按照“收好税,带好队”的要求,将文明创建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依法治税、从严治队,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市局机关连续四年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一个分局获“全国青年文明号”,三个分局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十年磨一剑。我认为,国税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时机已经成熟,条件正在创造。因此,我真诚地希望市国税局党组和全体国税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下定决心,乘势而上,以举办国际体操节为契机,再订目标,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单位。

第二,措施要一步到位。

目标需要措施去细化、去落实。所以,我希望国税系统的各个部门、各个单位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分解落实创建任务,细化创建方案,强化创建责任,真抓实干。要建立健全市局、分局、科室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领导工作体系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层层有指标,人人有压力,努力开创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争第一,行行创一流的工作格局,以期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第三,工作要一环扣一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立足基层,立足基础,立足当前,立足点滴。要通过“四立”,查找薄弱环节,一环扣一环地抓整改、抓落实,积小胜为大胜,积局部为整体。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切实加强办税服务大厅、机关庭院和税务网站建设,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要大力推行电子办税、电子办公、电子管理,努力实现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事项零差错、纳税业户零投诉目标。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行政务公开,坚持阳光办税,争创“文明诚信执法单位”、“文明诚信窗口单位”,共铸“诚信”。要创新思路,培育特色,打造精品,用特色创建推动系统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第四,目标争取一年实现。

我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市国税局党组一班人的精诚团结和执着追求,有全体国税干部的奋力拼搏和艰苦努力,有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国税文明创建工作必将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中脱颖而出,走出,走出,跨入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最后,祝国税人心想事成,年大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