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督导评估汇报会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1-18 03:35:00

教育督导评估汇报会领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同志们:

上午好!

各位领导、专家不辞辛劳莅临我县检查督导教育工作,这是对我县教育工作的极大关心和支持。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我县地处湘中偏南,湘江中游,因位于南岳之阳而得名,自西汉以来,建县已有2200多年历史。全县共辖26个乡镇,总面积2558平方公里,总人口113万。人杰地灵、风光秀美。明末清初伟大的唯物主义思想家王船山,晚清中兴名臣彭玉麟,伟大的革命先驱夏明翰、朱少连,近代著名书画家曾熙,国画大师钟增亚,当代著名作家唐浩明、琼瑶,世界体操冠军凌洁等,都出生在这方热土。东部的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享有“湖南生物基因库”之美誉,西部的“湘西草堂”,系王船山晚年隐居著书之地,与“杜甫草堂”齐名。

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田园山川哺育着一代又一代儿女,肯吃苦、能干事成了我们县人的特质,尊师重教也有着良好的传统。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上级党委、政府及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改革创新,摸索出了一条具有县特色的教育发展路子。1998年,我县一举通过“两基”验收并获得省“两基工作先进县”殊荣,此后,连续三年代表市接受省“普九”年检,均获得好评。近年来,我县特别重视“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工作,将省委组织部、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工作要求作为我县发展教育的蓝本,不断夯实“普九”基础,做强高中阶段教育,统筹各类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推进素质教育,逐步加大教育的财政投入,不断优化教育的发展环境,县教育的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发展。

在过来的岁月里,我县教育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不少荣誉,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尚有一定距离。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将为我们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你们的热切关注和精心指导,将对我县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理清办学思路、加强教育教学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积极配合评估团的工作,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以这次评估考核为契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教育管理,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动我县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专家在衡督导考核期间工作顺利,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