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诚信考试发言材料

时间:2022-05-27 09:48:00

中学诚信考试发言材料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时间在不经意间匆匆流逝,期末考试的脚步又临近了,这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要手段,也是一种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也许有人胸有成竹,也许有人底气不足,可无论怎样,我都预祝大家考出理想的成绩。

我国自古以来推崇守信者,“一诺千金”的佳话传诵了几千年,“言必信,行必果”是历代品德高尚者的立身处世之道。

然而,与诚信相背的言行并不少见,给学生的健康成长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言行不一”、“不守信用”、“表里不一”是大家深恶痛绝又时常遇到的事情。在我们身边也不乏扼杀诚信、亵渎诚信的事例,找人做作业、夹带、甚至抄袭已成为少数同学应付作业和考试的法宝,年级交叉考试中也有同桌帮忙现象的出现。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张中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分数,更丢掉了他人格中的诚信,抄到的是虚荣,丢掉的却是诚实。试想,假如我们通过种种途径在考试中拿了高分,又能说明什么呢?握着这种高分面对老师和家长,我们是否应该汗颜?

在此,我代表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把握复习时间,认真准备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争当一名诚信考生。

二、“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立志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学生。

三、在不良念头面前,严于自律。

同学们,有些东西破了可以修补,有些错误犯了可以改正,考试没通过,可以总结经验,再来一次;但有些过失造成了后果,就要担负一辈子,在人生中留下痛苦的伤痕。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我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最后,祝大家在考试中妙笔生花,取得理想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