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逃生演练发言稿

时间:2022-05-26 09:19:00

中学逃生演练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为了使广大师生熟练掌握一定突发事件的逃生本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从容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我校举行了校园突发安全事故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年级主任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当警报声响起时,领导和老师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做出反应,按照学校既定的紧急疏散预案,各司其职,火速赶往教室、楼梯口,坚守岗位,协助当班科任教师组织学生按各自的固定的逃生路线,疏散学生。确保了在疏散过程中不发生堵塞、冲撞、踩踏等意外,保证疏散队伍的安全、有序,到达安全地带顺利、及时。在此,让我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演练,领导和老师们学到和掌握了处理应急事件的必备能力。同学们能通过想象真实地面对灾难,切身感受了那份紧张与恐怖,形成本能,学会互助。当灾难真的来临时,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勇敢地面对、机智地应对。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若遇到来自生活的磨难时,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多一份从容与自信,本次演练中也暴露了一些潜在的问题,比如一些同学态度不够端正,疏散过程中嘻嘻哈哈,有说有笑,缺乏现场紧张感,还有些同学认为此项活动毫无意义,认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些都表明我们的部分同学对可能突发的危机事件缺乏认识,应该引以为戒,希望在今后应的演练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希望全体同学能增强安全意识,平时多学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

同学们: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再远大的理想,再光明的前程,都需要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做为保证。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创造温馨学习环境”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安全。